韻律有氧

夏天到了,若人在日本,夜裡有盆踊大會可以參加,跟著大家一起跳舞活動。但是身在此國,夏天沒有類似的活動,我感到很可惜,所以這兩年都用上韻律有氧課程取代。

在某前公司時,因為刊物的性質,所以很清楚做韻律有氧的好處,但是我那時的生活環境幾乎接觸不到這種在當年可比高爾夫等級的貴族運動,後來跟該前公司不歡而散,對於「韻律有氧」,心中留下的印象就是雖然有興趣,卻怕憶起傷害。

後來唸了大學,開始要上體育課,看到課表裡有開韻律有氧,我沒有任何猶豫就選了它。一來我本來就知道它很好,繳少少的學分費可以體驗一學期是很划算的。再者,其他課程都是球類。我是球類白痴,與其說是我做球類運動,不如說是球在玩我。總之,上了一學期下來,效果非常驚人,比照當年某瘦身中心的廣告說,若妳去他們那邊買瘦身課程,「瘦 1kg 就送妳 10k ntd」,則我大概可以得到現在兩個月份的全薪 ^o^

後來因為不再上體育課就不再接觸韻律有氧,之後會做的有氧運動大概只有每年在無人的溫泉池裡游泳一兩次(失禮的行為,好孩子不要學)。直到去年夏天,我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越來越糟,覺得自己完全都不動是不行的,於是去報名東吳進修部的韻律有氧班。在那裡上得很愉快,很可惜課程快結束時,因為腳在山區扭傷,需要一段長時間的休養,只好放棄不再去上。

很快到了今年夏天。吾師轉給我一封電子報,大意是說本校暑期有開一些運動課程給教職員工生及社區民眾報名參加。我看到有一個月期的韻律有氧課程,雖然時間排在中午,就時間上來說比較辛苦,但是我實在也沒有其他時間可以做運動,況且從辦公室到體育館總是比去東吳近多了。於是我就在吾師的好意下去報名。報名時發現我想上的那個課程的老師是我上過她的課的體育老師,在報名櫃台見到她,倍感溫馨,聊了一下之後,我便在她的建議下,直接報了兩期課程。

我會樂於做韻律有氧,並願意為這項運動灑錢(說實在真的不便宜)添標準配備,一來它有立即明顯的效果,但又不需要太厲害的技能或體能。若是要我在標準游泳池游完單程,或去海裡潛水,就不是我所能夠輕易進行的活動。再者平時天天埋首研究工作與編務,十分沈悶無味,但上這種課程,老師或教練會配合音樂帶動作與氣氛,加上有很多人同時一起動,置身於明朗活潑的氣氛中,心境也會有所改變。所以上這樣的課程不會像跑操場或重力訓練般單調無趣,而它的性質,至少就我所上過的韻律有氧課程來說,比較傾向單人運動,若是球類就非要有伙伴才能進行。既可像樹葉隱身在樹林裡一般掩飾自己笨手笨腳所造成的小失敗,又不會因為自己一時疏忽而影響到團隊表現,這令我感到安心。第三,因為要努力追上大家的動作,根本沒空像平時一樣,腦裡若不是想著工作要做的事,就是一些悲傷煩惱的事,所以意外可以得到一到兩小時無煩無惱的時間,說起來確實適合我這種個性扭的人。

上課當日,帶上我早就有的運動服裝前去。果然如我往昔所知道的,人總是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十幾二十幾歲的大學女生或助理,幾乎沒有男生。換好衣服就開始努力地做了。久不運動,當天做完必定會全身痠痛,不過這位老師用心的地方在於她一定會帶大家在課程結束前做夠久的舒緩操,只要確實地做好伸展操及舒緩運動,之後再上課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第一堂課結束時,櫃台有來自體適能協會的贈書可領,我拿了一看,是剛才提到的某前公司的過期雜誌,翻一翻,裡面的編排、設計、主題都跟當時我在那邊工作時一樣,從內容來看,根本感覺不出時間已過了快十年。會知道韻律有氧是前公司的關係,那天上完課又拿到前公司刊物,不禁有種命運的纏絆之感。

在本校當學生時新體育館尚未完工,都是在舊館空調很糟的舞蹈區上課,現在在採光很好的新館地下一樓舞蹈室上課,體育館裡的空調還蠻夠力的,看著鏡子裡穿著貼身衣物的自己,不會流汗流到全身發黏、不會頭髮黏臉上以致面目猙獰,課後還有地方沖澡;只不過上了一兩次課,我就發現我的肩膀這兩天不麻了,完美。

年紀有了,反應不免變鈍,又因容易閃神,所以經常會跟不上拍子。上課時除了努力追上老師的動作,腦中沒有什麼雜念。仰躺在地上做動作時,望見樓上落地窗邊的楓香,立在陽光爽利的夏日青空下,篩過線線天光,心裡感到非常愉悅。我很珍惜這種靠自力得到的微小幸福感。為了經常體會這種可貴的感覺,所以我想我會在時間和體力許可的範圍內繼續努力上下去吧。 :)

| 感官覺知 | 19:24 | comments(1) |
Comment

Оказываем услуги по сбору любой информации по интернет.
Соберем все: информацию, ссылки, статьи, контакты клиентов
или поставщиков итд
Выполним любые Ваши поручения по сбору информации в интернет
Подробности по email: dimagurin491@gmail.com

2018/07/29 10:56 PM, from Franciscip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194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