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人之夜

已知明年一開年就會很忙,想在還可以輕鬆度日的時候盡可能休息。於是每日努力準時下班吃晚飯,然後直接回房。白天做了很多的文書工作,晚上如果不想用腦力又不想看電視,也不想找人講電話聊天,這樣要做什麼還蠻難想出來的。

為了補償白天透支的精神與諸多的不甘不願,屬於自己的時間裡不做任何積極的事,事實上真的也提不起勁做什麼,更不要說回住所後再出門,進來就不想再冒著寒風出去了。夜裡最努力做的一件事可能只有在晚上 7:50 開電視看明天與一週天氣預報,看到後會覺得安心:「啊,每天必做的事完成了」,接著便躺在床上偎在被裡尋求溫暖,有時不知不覺便睡去,小睡半小時左右即醒,醒來還是繼續掛網或發呆,不做什麼太積極的事。自己一人很無聊,總會想著要不要吃點什麼喝點什麼,改變一下心情,但是不管怎麼想,最後喝的總是熱開水,頂多丟個紅茶包進去,蓋掉雜質的味道。如果會吃些什麼,大概也就只是烤兩片白吐司喫喫。一夜又一夜,抱著小蘋果,望著離我很遠的虛擬世界取暖,當什麼事也不想做的廢人,有時精神好些,便寫點東西,看點不太需要花心思讀的書本。背景音樂是 itunes 裡流瀉的 nodame 配樂,三片 cd 的曲量跑完,剛好也就到了該睡的時間。自己一人的時間,流逝速度依然快得令人心驚。

為了想替這麼珍貴難得(?)的個人時光增添不值錢的華麗感,所以就把回到房裡之後的夜間活動 (其實除了洗衣打掃洗澡及上網外,沒什麼特殊活動) 總稱為「廢人之夜」。在屬於廢人的寒冷雨夜裡,推薦您務必要品嚐失心的空洞,悲涼的空虛,無止境的孤絕疏離。所以下面這個圖是提及廢人之夜時絕不可少的註腳:

* momizi 左右看看
* momizi 對山谷吶喊
* o o
* (O(
* ) )
* ( (

叉題幾句。小時候為了要更深入讀懂平安文學,曾花了一些精神去讀白居易的詩文。最近在腦海裡反芻默背白詩之際,突然覺得,我好像比幼時更懂得白居易的心了。但是即使懂了他的心情,昔人已逝,江州司馬跟琵琶女的相遇,仍只是各有前進方向,偶然交會在一點上的兩條線而已。

| 心情隨想 | 23:10 | comments(2) |
Comment

交響那張OST果然華麗……不過還是那2張“真”的交響好聽啊……元氣……

2006/12/17 8:13 AM, from 魚缸胖

是的,我手上有四個版本的「地獄般的復仇怒火在我心中翻騰」,聽來聽去,覺得 nodame 的版本聽起來最順,不會快到讓人覺得心悸不適,也不會尖到想跑走(我是不會欣賞陽春白雪的俗人..)

2006/12/17 10:49 AM, from momizi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336

03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