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本日遊玩

大概是月初的時候吧,某天在上班時,遇到大學時代的導師,於是我們相互問候。這位我素來景仰的老師,是位非常沈穩的讀書人,用很謹慎的口吻問我有沒有什麼「新消息」。不過近來生活都和平常差不多,實在說不出什麼新消息,只能答點空泛的答案然後匆匆告辭(畢竟大家都還在上班中)。做為學生,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無法答得很好,令我耿耿於懷。事實上到了這個星期,個人的生活才算有點新消息:我終於正式從文編跨入 LV3 等級的美編世界,達成我從小以來的志願(大誤)。

雖然這麼說,對於第一次合作的對象以及第一次接觸的題材,總是要比較戒慎恐懼,相對也就平添許多心理壓力。中午看到陽光大好,決定出去稍微跑個車,曬點太陽,改變一下心情,再回來做事。

以開車出去跑一下的程度來說,住處附近的山區景點還不少。原本打算去跑貓空山,不過坐到車上又覺得貓空山從我拿學習駕照起就在那邊的山路上練車,比較不新鮮了,想改去沒去過的圓通寺,但是看車機發現它好像就是烘爐地,瞬間失去興趣,那不然順著路走去碧潭好了。慢慢開到碧潭堤防下,突然想起前方是菜市場,沒事開車進菜市場的人是笨蛋,便拐彎離開,走上北宜的北新路段。路上充滿了汽車、紅牌車、機車,自行車。我當然並不真的想開去宜蘭,但是手腳就是很習慣的向前開。心想,那不然往烏來方向開好了,這段路就算走到終點也離家不太遠(十幾公里對我這動輒跑一兩百公里的人來說不是什麼遠路),又有山川風景可看,十年中我才去過一次,若論我有車以來,則是都還沒去過,去看看吧。

於是就看了不錯的冬日山川風景。

屈尺加油站左後

屈尺加油站

屈尺加油站右後

我本來是開到停車場迴轉後就想回家了,畢竟跑車的目的不在於逛街,有看到風景比較實在,也不想太晚回家跟其他遊客一起堵在山路上。但迴轉後不久,突然看到路邊有告示寫「假日10:00~16:00 開放路邊停車」,隨即在山壁下看到一個巨大空位,這像是某種天意,所以我就靠邊將車停好,回頭走進老街散個小步。

在無數的旅程中,總是習慣一路四處亂拍。但到當我走烏來停車場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突然出現記憶體錯誤的訊息,拍的照片存不進記憶卡而跳到手機記憶體,而手機記憶體也所剩無幾,害我很緊張。好在我出門總隨身帶著很多謎物,靈機一動取出橡皮擦,將記憶卡的金屬端子接頭擦一下,果然手機相機復活了,我也就有心情繼續逛街了。

老街人潮洶湧,一片繁榮好景,每家店都賣馬拉桑小米酒。貓兒很悠閒的看著人來人往。

溫泉飯店貓

雖然溫泉店貓很可愛,但下午茶+溫泉 500 這種高檔消費完全不屬於跑車行程的規劃內,自己一人,也沒有興趣享受溫泉,所以只是在老街上拍拍照、吃點小東西,我想這樣應該算是達到白痴觀光客的任務了,趁太陽還高,路上不會堵車的時候快點回住所繼續工作。本日主要路線為台九甲線,來回計約 40 km。至於本日所促進消費,中途在加油站買了一瓶飲料,在老街又買了不錯吃的山豬肉香腸權充午餐,共計45元。

| 札記 | 17:43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690

03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