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簡單說,不好。

我其實連寫字的力氣都要沒有了,寫文字優美通順無錯字的 blog 文章,對現在的我而言太累也太奢侈了,我只是不想不發一語就自顧自地去耍自閉,但也沒有打算宣告什麼結束之類的事,沒必要。只想先用好不容易回來的這裡提一下,未來半年內,我應該暫時不會有太多時間體力在這個 blog 上寫長文了。除了現實中我要以發表者身份準備參加國際論文發表會、要趕工畢論,這就已是很多人可以用來拒絕一切事情的理由,另一方面我的精神狀況也已經差到負荷不了太多的事情。盡量試著說明如下。

這裡消失了三個多月,大致和本學期相終始,這中間很明確的感知到自己的身心狀況都在往下走,大概這個學期我比較不必東奔西走,才比較有辦法向內關注自己的身心狀況,一個月至少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忍受身心折磨很苦。大概到五月時,我深覺我應該要去看醫生了,雖然這麼說,窮忙的苦人的困境是沒有錢、沒資源也沒有時間,身體狀況壞的時候,眼前發黑,站不起來,當然沒辦法去吃東西或就醫,然而即使之後起得了身,也因為意志氣力消沈,無法有任何積極的行動,並且對未發生的事感到驚恐而不敢有所作為。身心互滲,大概指的就是這樣,身為心所滲,心弱的時候,身亦不強。結局就只是一天又一天過去,時間過得很快,我好像就此萎靡下去,再也挺不起來,又有時像只老家具,移動不了,勉強動一動就哼哼唧唧。想到自己至今為人生許多事情投注的時間精神幾乎都落空,未來可能一片黑暗,就惶然不知所措。狀況像鐘擺一樣在一天中來來回回時好時壞。

各式各樣的暗想,積在心中不能有適當的地方陳述,逐漸沒有辦法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裡生存的意義與價值,對一切都感到茫然與不確定,漸漸失去了過去在文字中所得到的快樂和思路清晰,每一天都一樣苦悶,腦袋發白。雖然我幾個 blog 都是用 id 發表的,但是會來看的人大概都跟我在現實中有或多或少的交集,看似匿名,其實一點也不匿名,我也沒辦法真的說出太私人性質的事。首先,我承認我沒種,我現在連開口說話都不願意,哪有可能每天都武裝精神等著和四處亂攻的白目們辯論或戰鬥。我沒有辦法像《部落客宣言》裡說的,揭開自己的隱私以換得人們的注目,要我說什麼呢?我的生活明明就乏善可陳。要寫什麼呢?會讓我感動或笑出聲音的事越來越少了,以前會覺得有熱情或做了會快樂的事,其效應大概都已遞減到快剩下零。我的生活中九成九的苦應該沒有人想聽(誰不是一肚子苦水?),我工作中所碰到的事情和經驗,為了保證我現實生活的安全不受威脅,也不適合寫,唯一萬分之一的甜,部分於今不存,部分又 loop 回到前面說的,我沒有辦法真的用自己全部的隱私來澆灌這個 blog 使其成長。有必要這樣?

反正因為我沒有辦法同時忙這麼多的事,所以今後這邊文章量勢必要變少,或至少要變短了。雜唸的部分,我會去比較方便用幾句話就說完的地方,例如 plurk 上面,如果有整理起來的價值,我也會試著整理起來,反正因為不是真的要搞失蹤,所以今後是否有新文,就一切隨緣好了,這裡還是我網路上的主力艦,想到的時候我還是會寫,就這樣。

| 感官覺知 | 21:44 | comments(3) |
Comment

有場合可以去發表論文是好事,加油!

2009/07/13 11:20 PM, from whiteg

文章給人一種苦悶的感覺,想必最近生活一定很辛苦。沒辦法幫上什麼忙,只能跟您說聲:加油!

2009/07/14 12:14 AM, from 小斌

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啊…

2009/07/14 11:13 PM, from Euxine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12

03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