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敗家

起得早,看到 ijliao 貼的特賣會訊息,聯經特賣會有低價折扣,猜想應該會有我想要的書,於是東西拿一拿就出門。

今天現場人不很多,大概是星期天上午台北人習慣睡晚些(?)。它分兩邊,一邊是任何書都 38折的專書區,另一邊是6本499,9本599(大概吧,忘記了) 的出清區。果然如行前所料,專書區有我怨念九年的書。九年前,公館曾有聯經書局改裝三折出清,但當時沒買下該書,之後都無法買得下原價,今天再次相見,38折不要再嫌,就拿一本書況好的書,準備帶它回家。

6本499 區先慢慢晃一圈,看看有什麼書。有的書,像陳靖怡的占星書,我十幾年前就買了,她被殺後,她的書漸漸從市面消失,我自己也在搬家時將之清掉了。也有今天第一次才看到有人賣的書,例如張光直的考古心得、自傳等書,不過我想拿的當然還是史學類的書。這兩年赤貧,故砍掉所有休閒用書的預算,如果不是對論文或日後做研究可能派上用場的書,就都不拿了,反正拿回家我也不會有精神看。

於是很有效率的,瞬間抓了專書一本,特價區三本,還不是很確定要就這麼去結帳或再看看,這時突然有對陌生的,約五十歲左右的夫婦害羞地來問我願不願意合買。原來6本499區的計價方式是,如果買不到六本就是每本定價38折,本來我近來出門是非必要不跟陌生人講話的,不過此刻我自忖大概難以拿到六本,對於別人大概也不容易,如此想來,合買當然好呀,大家都得到便宜,利益很容易的就壓過了不想開口的心情。所以就跟對方說,特價區我預計買三本,請他也拿到這個量。於是就等那個先生再挑一本,我趁這個時間確認我自己到底身上有多少錢,會花到多少,以及到底要買什麼樣的書。

那個太太似乎對於讓我等感到很不好意思,看我換來換去,已經拿了五本了,連忙跑來問我是不是要自己拿到六本?其實我就是拿專書兩本,特價區三本,並不敢多拿,畢竟我也深怕我拿太多,等下既拿不動又不夠錢,會很窘。先生總算選好書,本來他叫我連他的書一起拿去給帳,不過我想,在櫃台前大家看著算清楚比較妥當(而且,我又不是他小孩或晚輩,他怎麼好意思使喚我做事?),於是一起去櫃台結帳,結完帳,給了那位先生 250 元,他送給我發票,各自離去。

有的專書平時根本貴到買不下手,更慘的是因為太冷門,賣完通常就不再版了,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今天買的這批回頭書,平均每本約一百元,可謂非常划算,同時結束了九年來的怨念,頗樂。

| 書本 | 15:12 | comments(2) |
Comment

恭喜了結了多年的怨念呀!

像這樣突然跟路人合買的經驗,真的是很新奇呢。

2009/07/20 11:40 AM, from 小斌

@小斌:
謝謝你,這次算是運氣不錯,過程很順利,沒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否則照過去的人生經驗,貪小便宜有時會惹來一肚子氣 :o

若是台北國際書展,更容易有機會找到陌生路人合買,只是這年頭人心難測,可以的話,跟志同道合的熟朋友一起合買還是比較理想。

2009/07/20 11:00 PM, from momizi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13

03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