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結算

去年十月以前,因為一直忙,沒有餘力關心外界,也就欠缺新素材寫 BLOG (這年頭也不流行在 BLOG 寫/讀長文的感覺),入手新手機後寫得多了一些,但是隨即又因為無法升級感到不愉快,影響寫作心情,而且也不是想寫就有空/力氣可以寫,於是本來想在去年結束前(也不過就前兩天的事罷了)寫的年終心得,就這樣越過了一年。

過去的上半年驚險萬狀,雖然說不上一切圓滿,託大家的福,總算有那麼幾件事得以安置到妥善的位置,達成從前沒有人相信我會做到的事,走進人生又一個新階段,值得自賀。為了做大事而將其他不急的事暫緩,出來跑的總是要還,於是九月以後就一直處在疲於奔命狀態。我實在只想好好休息而已,但總覺得體力還沒來得及恢復就又有新的事件/活動把它榨乾了。也想問自己,到底要休息到什麼程度才能夠再度充滿活力的面對越轉越快的世界?不得而知。

總之我確實感受到的是,很多事我漸漸的做不動或玩不動了,長期以來在身體中所累積的疲憊,以及打從心底生出的倦怠感也讓我覺得欠缺動力,像這種寒風刺骨的天氣,連出門吃飯都不太願意。不想動腦袋和身體的時候,在家包著被子看囤積很久的片還不錯,於是過去一週的空檔時間,我慢慢地消化掉 nodame 最終樂章前後集、醫龍3的一半,都不錯看,但也沒辦法一口氣衝完了。

看 nodame 電影時,一邊回憶著過去曾經有過的好時光,一邊羨慕著二十來歲的年輕人的動力,那些動力我好像在十幾歲時就把它用掉了,所以到現在的歲數要再像他們一樣拼,很遺憾力不從心,體力已經無法配合。然後開始可以體會以前看人家說有文學奬才想去寫小說的心態。總之沒有外力的鞭策就懶於積極吧。我竟然也到了這個心理年齡了。可是簡單的生活又有什麼不好,我如果能夠只煩惱新的一年要不要買紙本月曆和行事曆,那也是一種幸福。今後如何,仍未可知。新的一年,希望關注敝小閣的讀者與我,諸事皆得平安順遂,為頌為禱。

| 札記 | 14:50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65

03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