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統天皇之都

持統天皇之都,即藤原京也。(解題用,沒有要寫古文。順便說,覺得這集應該有個副標題叫做「《天上之虹》完結紀念專號」才對。)

運氣不錯,或說緣分深就是這樣,出門在外,竟在旅館裡看到完整清楚的整集內容。很多地方的第四台,包括天龍國,NHK 世界台都是爛的,當做沒人看這樣。

本集裡面的舞台,除了藥師寺沒去成之外,其他全部都去過了。謝謝這些古人把我引導到這個地方。明日香村雖然去了,但遺址太多走不完,只好期望以後可以再去。

雖然受到里中滿智子《天上之虹》這套漫畫影響很深,但不表示她的詮釋我都能接受。像前一篇講的,歷史最好都是用愛與恨加信念推動的。然後這集裡面也沒有出現比我目前已知更多的內容,大概給一般大眾看的節目不需要太困難的資料。

水樹奈奈給讚良配音是個亮點,但是聲線還是太可愛了點。另外這集中真人飾演的持統夫婦,他們穿的衣服有問題。飛鳥和奈良時代之間的衣服髮型正在過渡,就算規範的法令不見了,今天看不到,但是就歷史知識判斷,此時的天皇皇后的朝服不該是飛鳥時代的全白倭式衣物。

附帶一提,看人家大教授拿 GPS 測定儀上電視來說明歷史現象,我去的時候手裡拿的是手機,用網路地圖導航。這就是長輩跟菜鳥仔巴的不同啊。

| 城市 | 13:45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844

03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