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砂

[這是腦波文]
2015年夏天,我家附近開了一間連鎖咖啡店,販賣內容中,有種品項是冰砂。因為口感很好,飲料和冰的味道充分融合,不像別間茶店做的冰砂,冰是冰,飲料是飲料,沒整體感。因為取得容易,喝著喝著,讓我從酒鬼變成了冰砂鬼。到今天為止,我累計買了大概70杯左右吧。累積的數字聽起來很驚人,感謝他們有集點活動,我才算得出這麼具體的數字。

雖是不正式的寫作者,還是需要一些燃料補土之類,為心靈填補動能。選擇咖啡冰砂,優點除了咖啡本身提神的效果,我以為是可以喝比較久,可以咬得到細細的冰塊。回想起來,我從十二年前進入前單位後,因為工作壓力,開始奇妙的嚼冰塊生活,也非一兩天的事了。打成冰砂,想像中不至於太折磨牙齒,又能騙自己是在喝飲料,不是吃冰。

台灣人總是會善意的說,吃冰有害女生健康。跟咖啡店的老闆熟了之後,常會被提醒這件事。到底這些嗜好品都是怎樣在戕害身心的呢?如果某些人可以理所當然的抽煙,我不知道我買一杯冰砂來,只毒害自己,有什麼道德問題?為了我的心情需要,又不忍辜負他人好意,冬天難得的晴天,我就跑去別家連鎖店買了。反正沒有很遠,機車騎五分鐘就到。我也不懂為什麼同一條路上的三個路口可以開三家同品牌的連鎖店。

最近的體會是,人類過了一定年紀,就步上崩壞之途,腦袋、身體跟心都慢慢壞掉。沈迷什麼的,只是其中的一個過程而已。

| 食生活 | 16:0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846

06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