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之虹23(完)

這陣子許多人事物都完成了在我人生中的任務,離我而去。《天上之虹》完結,算是比較不會讓我那麼痛的一件事。

不意外的,沒有在 2013年聖誕節 看到這一集出版。也已懶得去追索為什麼慢了,大家各有自己的人生。總之一從網路上知道出版消息,考慮完要向哪個服務訂書比較經濟實惠後,就立刻寫e-mail 跟天母淳久堂訂,等待約12天,花一點時間看完。中間忍不住先去看一些日本湼他,以及作者大人自己的 訊息。雖然感到翻桌,但還是只好接受作者大人的詮釋。

想起來真是內心感慨,這套漫畫花了32年時間終於完結,我開始接觸這套漫畫至今,也經過了漫長歲月,總算迎來結局(看看那些沒完結的少女漫畫金字塔呀)。如今她畫完了,我也託這套漫畫的福,不論肉體或經歷,都走到了初看這套漫畫時,包括我自己在內,沒人想得到我會抵達的地方。心懷感激無庸置疑,但如果要道謝,不知道應該向作者大人道謝,還是向那些曾經存在於歷史時空中的人物們道謝?總之,大家都辛苦了。

它是1980年代延續至今的作品,所以作品中一直有80年代的風氣殘存,如今的年紀和專業來看這部漫畫,當然會覺得有點詭異,許多質疑。比方說,歷史的重大瞬間,是由愛與恨做為動力、以人的意志與信念決定的嗎?果然是漫畫家、小說家這類創作者才有資格這樣進行歷史解釋,換作我這樣講,一定會被電到爆。要說它很幻想嘛,其實過去三十年來有很多也很有想像力的短、中篇故事,各花入各眼,每個人都是他自己的歷史學家,總之沒有不敬的意思,不然也不必跟著單行本看了這麼久?只好當成是作者大人用畫筆畫了日本古代版的大河劇,替歷史上惡評如潮的女主角翻案吧。

雖然我這幾年對作者大人的歷史解釋很有意見,神秘的六度分離終究把我跟作者大人連結在一起,所以就不在這邊說太多漫畫裡的細節了。聊記一筆。

| ACG、drama | 18:02 | comments(0) |

03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