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笨方法做簡單事 3

這次換做海報。一開始我以為我可以用photoshop 完成這件事,誰知它根本不能直接讀入word 表格。當時為了做那複雜表格,吃了很多苦頭,所以我絶不想在 photoshop 下重做一次。於是我想,把word 轉成 .pdf,應該可以當成一個影像,結果這樣字放大後,會變得馬賽克,所以還是不行。敝單位的photoimpact 與Corel DRAW 光碟不見,我以為我可以用indesign 完成它,結果耗費力氣弄來,慢慢裝好後,卻發現我沒有 inchinese,中文全變亂碼,那就不必玩下去了。至此我唯一的方法,只有認命用 word。word 的文字方塊不像小畫家可以選擇字壓圖,它是一塊不透明的東西壓在那裡,所以顯然我不能用文字方塊來做我的海報。然後我發現我的紙張尺寸也不對,用a4做 b3的海報,難怪怎麼看怎麼小。

在word 裡面要把兩個爛圖疊在一起實在是苦透了,需要過人的耐心。大概花了半個工作天研究,很苦地搞出來後,再插入原先的表格。為了要把我要的字塊放在不同的地方,再把字貼成兩個不同的 word files,個別插入,最後用沒什麼變化的文字藝術師加上標題,按老闆的意思,做出非常陽春可恥,我絶不承認是我設計的海報稿,然後送去他指定的影印店輸出。

影印店能做防水海報是很好,問題是為什麼他們有e-mail address,卻不讓我用 e-mail 寄給他!結果今天只為了修改幾個數字,我在陽光下騎脚踏車拿著磁片來回跑了四趟,這是什麼不文明的状態?騎車時,突然想起多年以前在1989年的 mac 上用 pagemaker排版,用 mo片送去印前中心輸出的往事,今日之況,真是比當時還不如... :s

| 獻曝 | 02:07 | comments(5) |
Comment

InDesign 其實只要升級到 2.1版就可以處理中文,不果過記住要使用中文字體,預設Times字體會變成亂碼,但是換成中文字體就正常了。如果沒有升級到2.1,就算裝了InChinese還是一堆亂碼。:)

2004/05/12 1:13 PM, from zonble

其實使用 PowerPoint 來做海報還不錯壓
我之前好幾張大型的壁報論文都是用 powerpoint完成的...

2006/02/27 8:03 PM, from brt

to brt:
正式送印時,要看輸出中心吃不吃。跟我配合的那家店,當時是只吃 word 的影印店。不然事情就容易了呀。

2006/02/27 11:07 PM, from momizi

「word 的文字方塊不像小畫家可以選擇字壓圖,它是一塊不透明的東西壓在那裡」

唔…其實文字方塊的格式是可以調整的,不過事情都過去兩年了,我想我應該也用不著獻醜了吧?想當初交出一份自己滿意的WORD報告而奮戰了許久…(寫那份報告只花了4個小時,調格式花掉的時間格式花掉的時間是兩倍以上OTZ)

2006/03/18 12:50 AM, from 芭樂貓

To 芭樂貓:

謝謝關心,經過了兩年,雖然已知道當初不會的問題要怎麼解決,但如非必要,我大概都不會想再用 Word 做美工了,用其他軟體做,感覺比較好 :)

2006/03/21 12:48 PM, from momizi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660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