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紅豆湯

說來既然到處都有不想費心做料理的人,就會有想賺這些人錢的食材商品。記得十幾年前在米國超市裡看到肉桂捲的半成品,只要把外包裝紙撕開,把麵皮沿著曲線剝下,捲起來丟進用噴霧罐塗布好奶油的烤盤,照說明書調整烤箱時間與溫度,不多久就有香味四溢的成品可吃。取出烤好的肉桂捲的瞬間,會有「我也能在家開茶會!」的欣喜錯覺。事實上調味與手工,明明都是別人的功勞,並不是我自己很厲害。

在 JP 也看到真空包紅豆,號稱已熟,無加糖,分量3~4人份,視所需可以做成想要的各種料理。出於好奇就拿了一包,加入適當分量的水和黑糖,然後把結成一塊的真空紅豆粒放下去,一起滾十五分鐘,然後就得到了作弊紅豆湯四碗。美味來說,當然是跟我自己以前小火慢熬的成品有微妙的一線之差,豆子的豆味沒有帶著甜味,湯裡有豆子的碎渣,看起來不那麼美。但是如果只是為了食用懷念食品的樂趣,不計較那麼多就沒問題。畢竟省下來的時間和精神就是賺到的。這就是速食可以受歡迎的原因吧。

| 食生活 | 13:26 | comments(0) |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