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最近幾次小食團,都提到要把美食心得、推薦的店與地雷店列表,做為推廣blog的功能之用,但按近日的情況看來,我大概很難這麼快有空寫吧? :~ 所以先把舊水轉過來集中 :)

元宵節(2/5)那晩,很意外地,雨停了,所以去師大夜市買東西,路過新開張的湯圓店,人龍長長。想起是元宵節,好歹應景一下,於是也跟著排,點了一碗酒釀蛋湯圓。

甜湯入口的瞬間,極度感動。這是我久別重逢的美味呀!過去的兩三個冬天,家裡既沒辦法煮,也沒去外面吃,總覺得人家賣的跟記憶裡的味道不符,而且又太大碗,故連外面現煮的也不想買來吃。

當時邊吃邊想,我從不提那些該死的政治、省籍之類的事情,蓋我本來就是對政治冷感的人,但是血液裡被後天馴化的飲食因子卻如瞳色般幾難改變。是以,倘若除夕吃到自家製炸薺菜春捲、新年吃到糖蓮子、八寶飯、紅棗蓮子白木耳、炒年糕,寒冬吃到酒釀蛋、桂圓蛋、紅豆湯都要大大感動一番。其中,上述甜湯裡所加的蛋,吾家流要做成糖心蛋,才不是像外面那種看不出工夫的碎蛋花。若時間火候抓得不對,太過則變橡皮蛋,不足則咬下瞬間蛋黄流溢,皆非王道。


=========

余遷居來此,約經半載。今日方知最近的超市位何處,滂沱雨中徒歩行去,攜兩只蛋、一瓶紫米酒釀回居處煮食,一解嘴饞,一則袪寒補身。很神奇地以電鍋煮出糖心蛋,温熱入口,舌間香味淡薄輕雅,不至過酸,也不死甜,感動萬分,是以為記。

| 食生活 | 00:10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662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