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上月拾了一隻可能是馬爾濟斯的小狗回家養,取名哈利。我回父母家時,小狗歡天喜地跑來撒嬌,家母替我與小狗相互介紹:「這是哈利,這是大姐姐」,我心中感覺怪到無以復加,為什麼我被介紹給狗了!此外,如果我還是小朋友,我一定要問家母一個問題:「媽,為什麼我們家從以前到現在,所有的狗都叫哈利?」

由於我現在對狗沒有特別喜歡,所以即使有名字,還是被我叫做「狗」。由此可了解《我是猫》中那隻無名黒猫不被重視的地位。

這狗為家父所得,可能是莫大不幸。今晩回去,發現狗怎麼跛了?打電話問家母才知原委:三天前家父跟狗玩,狗玩到前腿扭到,家父認為放著就會自己好,沒打算帶去醫院。我聽了無言以對,想帶牠去看獸醫,但狗跛了總不好讓它走著去,環視家中,連個狗籃也無,只好把狗裝進大塑膠袋抱去。走在路上甚是羞恥,可是我不做這件事,好像父母也不會帶狗去看醫生?

總算狗的脚沒斷,只是扭到。醫生熟練地往狗脖子上扎針,狗居然一聲不吭,甚是神奇。一旁有黑褐幼猫在被報紙遮住的鐵絲籠裡邊亂轉邊拚命叫,惹人憐愛。我實在是喜歡猫兒遠勝過狗,不過為了種種理由,不太可能討猫兒來養,聽完醫生講解狗的病情,結過診療費,重又羞恥地抱狗回家。

打過針後的狗看來有精神多了,能撒嬌如常,家母回來看了亦十分歡喜。從小狗受傷不帶牠去治療,卻餵食麵包布丁這點,我實在不太懂家父母對寵物的態度到底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我自已對寵物的態度。寵物對我而言絶不是小孩,我甚至到了去年還是今年才知道原來人養寵物的理由之一是為了可以跟寵物玩。離開幼年期後的我,只喜歡看著猫在家裡玩、行走,偶然摸摸牠的毛皮。這樣想來,我真是無趣的人阿。

| 花鳥蟲魚 | 01:26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670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