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獸悲歌

火紅驕陽已然西沈,乾涼暮風吹撫過少女的身形,勾勒出她纖細完美的身形。走在她的後方,一切盡收眼底,隱約還能嗅得少女身上細緻甜香,我驚喜地為神靈的大能大德讚歎。

我的蹄,被迫永遠只往同一方向。那非我自己所願。我是人,惡的力量將我變成了馱獸,歴經變賣鞭打等諸多痛苦,我一心尋求變回人的方法,卻遇見了少女。

驕傲的她,從不對我開口説話──當然,我是什麼東西,我不過是隻獸類,被迫別無選擇地離開了可能的解救,負責背負她的嫁奩,啓程赴遠方,送她去侍候異國王者。旅程中的毎一日,我都忍受著甜蜜的磨難。此行艱難危險,需要穿越傳説中的未知之地,才能到達異國,然後才能讓少女在陰涼的花窗下,享受噴泉帶來的涼意,以觀賞砂漠裡最珍貴的生命──金魚在泉水中悠雅擺尾來消磨時間,等待她的主人與夜晩聯袂而來,享用她藏在珠飾披帛之下的豐饒與風情萬種姿態,令她在晨曦甫現時,成為顯露慵倦嬌態的宮中婦女。旅程中,我能享受的唯一歡樂,僅是想像。雖然她罩著面紗,卻有我所見過最美的一雙眸子。為了躲避礫漠烈日,她披覆頭巾長袍,但我想像得到,在那些繁複之下,藏著雪般的百合與幽閉的粉色玫瑰。倘若我還是人形,我願將我的一切,甚至性命也奉獻給她。如今我一無所有,縱然她的身心全將屬於別人,如果夜間她踩著銀色月光,踏在細砂上漫步,或許會願意對我現在這張毛絨絨而散發腥臭的臉,投以温柔憐憫一瞥。為了這點想望,我願在達成這次使命之前,永不變回人形。

少女在這趟旅程中,時間即已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奪去她的青春。雖然我知道她身負繁榮帝國與家族的使命,我卻私心期望著,那將要擁有她的人,越少注意到她越好。我意識到自己對她的眷戀已然成為妒心,不欲與人分享,如果她因旅程艱辛,使那光芒四射的容顏因風吹日曬而遜色,那麼現在我所見的她便是她最美的時刻,我將比那異地王者享有更多她的美麗,任何人都奪不走我心中的回憶……

*****************

一名佝僂奴隸端著晃盪微黄水光的木碗走進營帳,恭敬地呈給少女。少女緩緩取下平素遮砂防風的面紗,取過木碗,淺呷了一口。

「去,真難喝!」少女嘗出羶腥氣味,露出不悅神色,向砂地上啐去。

「小姐,食糧與水都不足,我們先宰殺了一隻馱獸,取了牠内臟的水,請您先將就著用吧!」奴隸對少女惶恐地道。

沒有人知道,那隻馱獸本來有著人的形體。神靈的大恩大能,實現了他想為少女奉獻一切,保有美麗記憶的心願。

--
kuso文,感謝jedi命題

| 創作 | 01:22 | comments(1) |
Comment

苦,很多原先的用字不能正確顯示... :s
租界畢竟還是外國人的地,難以馴化,無奈。

2004/08/12 1:25 AM, from momizi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680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