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這麼寫

真想這麼寫,但是好像不符常規...重寫之前,貼這裡留個紀念好了。
=======
今春,我懷著感傷的心情,獨自前往日本的明日香村與奈良旅行。多年來一直對日本奈良、平安時代的歴史、文物深感興趣,此行亦非我初次赴奈良,但是親至古都的興奮,仍驅使我滿懷興味地頂著風雪,在古代的飛鳥之地觀覽萬葉博物館、在奈良紮實地將平城宮遺址與遺址旁的絲路博物館走了一圈。歸來之後,對途中所見種種仍難忘懷,過去的興趣與曾經思索過的問題相結合,模糊飄渺如煙的片斷思緒與懷疑,漸在腦海中定著成型:如果確如絲路博物館的展示説明所言,平城京是絲路的終點,則唐代的絲路或可想成一條漫長的東西向鐵路,由長安城向西發的運貨列車會抵達東羅馬帝國,向東發的列車的終點站在平城京。但是由常理及歴史事實思考,當時的海路遠較陸路危險,由文獻記載上可知,初期許多日本來的遣唐使往往因航海技術、天候、海象、造船術等問題而犠牲生命,向日本東行傳法的鑑真和尚也歷經五次失敗,到第六次才如願以償。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人們願意冒險犯難、穿越海道?而這段海道的路線又是如何確立?

| 創作 | 23:25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698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