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

秋光明媚,青空晴好,決定出外小旅。途中看到秀朗橋下,蘆花被陽光照得銀光閃閃,為美景所誘,便下堤外便道去觀覽。結果,果然中永和的路是複雜到會令人失去方向感,只不過下去再上來,居然就翻過了一個山頭,平白多繞了好幾大圈,總之,最後終於到了久未至的碧潭。騎了那麼遠的路,不想再騎,便停了車,去河邊走走。

我大約有四、五年沒去過碧潭了。新店線的有趣在於它的起點與終點都是有水之地──起於碧潭而終於淡水,但既然交通變得便利,必定會人擠人,其人工化的程度也無二致,嘈雜擁擠令人嫌惡,我一心想躲開人群,便沿著岸邊逆流緩步,直到再也走不過去為止。這時眼前出現擺渡碼頭,古意盎然,於是我上了船,仰望浮雲,俯視碧水,任舟子將我與一船生人一起送至河對岸,付了擺渡資20元,下去在沒什麼人的草徑山道間亂走,獨坐望水天之際鳥影飛旋。可是我想聽水聲,不想聽對岸傳來的那些可憎的人聲雜音,所以靜靜坐堤上半個多鐘頭後,便等到確定僅我一人乘坐時,才重上渡船,回人多的彼岸,騎車離開碧潭,走捷徑前往木柵道南橋。

很遺憾道南橋也不像往昔那般寧靜。我很不理解為什麼台灣總要把河堤做成像巨大水溝,小山猫連星期天也在那裡挖挖挖,我奮力下到水畔,以求寧靜。在沙岸上吹著河風,回想往昔站在野草藤蔓間看著指南山下銀魚游泳、水鳥漫歩的情景,看來是很難重現了。總算河沙上尚有水鳥掌痕,出現了一絲與極度人工化的碧潭不同的風貌。指南山方向烏雲密布,反方向的新店卻是夕照甫出,金黄夕陽照得河水波光閃耀,甚是好看。自己一人看這種風景甚覺孤單落寞,終於下定決心打電話給昔日知人。温和言語令人心境為寛。

下起驟雨,遂離開河岸。路過光明戲院,看了本日片單,極興奮地進去看了赤色追緝令2的二輪片,看完後覺得:好在看的是二輪,不是用一輪片的錢去看,不然以那種劇情布局,看完一定會生氣。晩餐時間,特地去以前喜歡的餐館,他們好像換了店主,店裡的人全不認識,泡菜看來乾枯,蝦仁炒飯的品質也下降了,看來以後不必特地再去木柵吃它了。故,今日之遊也樂乎?至少算畢玩功於一役吧。

| 遊玩 | 22:3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701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