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川

新年伊始,我接到的第一封信是六分鐘護一生的檢驗報告。然而結果並不似往年,如例行公事般地勾選「一切正常」。我怔住了。

我想起了小時候在善書上讀到的一個故事。有個老先生見了閻王,哭哭啼啼地抗議閻王沒給他任何警告,就讓他前來陰曹地府報到。閻王説:「我怎會沒有給你任何警告?你五十歳戴老花眼鏡,是我給你的第一個警告,六十開始拿拐杖是第二個警告,七十壽宴吃雞腿門牙崩斷是第三個警告。我給了你三個警告,你沒有自覺,還嫌我沒警告你?」

繼兩個月前出現體調崩潰,手不能提,脚走不上捷運站樓梯這種不該在我現在這個年紀出現的症状後,今天,我覺得我收到第二個警告了。不能不承認,不管我在「如有不諱」這件事上有多少期待與心理準備,被按著頭,面對可能的事實,還是很恐怖。我回想起過去十幾年間悲淒流離的生活。那令我在心境上超越了肉體的年紀,身體為了配合,也出現了不該在如今的外貌下出現的症状。生命的長短與形態何其有趣。但是我沒有死神的眼睛可以知曉自己命定的壽命,誰曉得自己會活到何時?「未來如同他人寄信給自己,收信之前,以為未來尚未來,而實已來。」就好像我在寫回郵地址時,我是不知道上面會有什麼結果的。就好像海嘯襲岸前夕,那些在雪白沙灘上歡樂享受陽光與湛藍海水的大人小孩,有誰想到下一分鐘自己的遭遇?

因為不能得知現在的一切能維持到幾時,所以我有了新的氣力。不管到底是弄錯還是真的,我要趁著還來得及的時候,努力把那些沒做完絶不甘願的事做了,才能安坐在三途川畔,望著流水,等待那個人到來,牽我的手渡河。

然後。既然我的期待與念願,對你而言不値分文,你已踏在我的夢上,懇求你,脚歩要輕些,別只會指責我「期待造成depression」。所詮、花はいつかちるのに..

| 感官覺知 | 00:06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717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