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解

好像沒說過,真不符合我的解釋癖。

在舊的blog 那邊因為很多字打不出來,所以機妾其實是「機械」之轉,或說有意的誤用。反正機器既然歸我便是嫁我之意,視諸機為姬妾,宜矣。

桌姬,其實就是桌機。AMD 雙cpu 900 MHz 512ram 。
sumomo,李姬,小李子,我的 windows nb (toshiba L2)。
komomo,桃姬,小李子的妹妹小桃,我的工作機,IBM T30。
林檎,ibook 12" 1G。

除了林檎以外,每一台機器都用好一段時間了,每一台舊機器上都烙著回憶的印記。所以我買了林檎來製造新的回憶。但並不表示我能夠就此與過往訣別。

去年為了練習古文亂寫了一些東西,把比較不白痴的地方在這裡留個底好了。因為這才是真正的題解 :p

93.9.26

某閨閭內諸姬,謂桌姬、李姬、桃姬,林檎,而以桌姬為荊。桌姬之前,更有一姬,小字曰硬,已於移居新室前別矣。某流寓於此,思及世途荊棘,際遇波瀾,屢感齒冷,情思鬱結,心耗體孱,唯與諸姬同寓,勉得一懽。

小硬於民國86年五月傾蓋從某,爾來某亦未嘗不惜,然世間物換星移之速,有勝溪水疾風,小硬侍某,漸感力有未逮,乃從檀郎之意,更迎桌姬為荊。雖得新姬,某亦未嘗輕捨小硬,仍留於室內,命其保管檔案諸物。至移居來此前,思及孤身累重,方含淚忍痛相捨,破鏡之戚,於今思及,仍感心下慘然。

桌姬、李姬為昔檀郎與某目成時所饋,年來為某經理一切,今盟誓雪消,料彼人今生不復重逢,而過往恩情,難以狠心割捨,遂一任留之事我。桃姬為檀郎所擇,於仕宦之所竭力侍某,某於桃姬無間言。

| 與眾機器的生活 | 01:32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732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