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茶館

對此店聞名甚久,但網路上的資料不太正確,以致去年此時去了撲空。日前去高島屋逛街才偶然發現它在二樓,我也已經餓壞,於是就進去用餐。它的餐訂價很符合我對餐廳「你賣我多少錢我就要吃到那個水準的食物」的要求,我那天點的烤雞250元加一成服務費,有濃湯、麵包,飯後飲品。再加140可以多沙拉和蛋糕,但自忖沒有那麼大的胃,就沒有再加。因為在百貨公司裡,自己一人去且沒訂位,被帶到不太喜歡的位置,不過到餐後茶之前都算令我滿意。別去許多細瑣的瑕疵不提,法國麵包烤得甚好,外酥內軟,甚得歐陸精髓。奶油碟上有兩種已經加熱到適當溫度的奶油,一種原味,一種加了我叫不出名字的香料。湯很美味,烤雞的邊菜混合了迷迭香、水煮多種豆類、蕃茄,有墨西哥菜的味道。由於行前並沒有想到味蕾會忽然與懷念的數種味覺、口感重逢,一時不禁感觸萬端。

餐後的紅茶是大吉嶺,小姐送上茶具、濾網時還附上兩分鐘的沙漏,請我泡兩分鐘後再喝。感覺很專業,於是我便依言而行。但泡兩分鐘的茶讓我覺得太澀,我平時不會用這麼多的茶葉量泡這麼久,於是我向小姐要牛奶,小姐告以「大吉嶺較適合單獨飲用,不過我還是可以給妳牛奶」,於是我得到了...半壼奶精。我以為此店既號稱專業茶館,應該會給牛奶,不過我今日重點既只是用餐,便不在附餐上要求太多,說不定白爛的確實是我。第一杯茶飲罷,繼續泡在壼裡、超過時間的半杯茶就不堪入口,於是我結帳離開。此茶館的另一分店在伊通街,也許什麼時候去試試,看看店面的感覺會不會好過百貨公司。

| 食生活 | 18:05 | comments(3) |
Comment

我在開幕時去過伊通街那間...
正對伊通公園,景緻很不錯。

2005/02/18 2:29 AM, from whiteg

兩家我都光顧過 都不專業
所以 不是你的問題
目前為止 我還沒在臺灣找到道地的英國茶館
只是裝潢像的 不叫英國茶館 叫做臺灣類 英國茶館
其實 英國人吃食喝茶甚麼的 沒那麼繁瑣作做
還好你沒去一家叫做古典玫瑰園的英國茶館連鎖
或是另一家好像叫做玫瑰夫人甚麼的餐館(這家在南京東路 據說是社交名媛何麗玲開的)
說到吃喝 我總是情不自禁要發發牢騷
對不起 我華文不好 班門弄斧了

2007/06/24 6:43 PM, from lois

哈~~ 你說的玫瑰夫人我知道,
開在南京東路上,
用的是非常高級的凡賽斯瓷器,
裝潢也走俗氣的金碧輝煌路線,
提供的下午茶與餐食,
也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難吃到會吐.....

大地雷ㄧ枚

2008/09/02 4:26 PM, from 阿眉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743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