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晚餐

或許是我已在公館圈生活太久,總覺得公館沒什麼像樣的吃食,與師大圈的食物品質、價錢相較,公館的學生食物並不比較好吃,卻貴到令人生氣。勉強要列舉幾家單價百元以下,吃了還 ok,敢於向人推薦的店,僅有溫州街沿線的蠶居、醉紅小館、津居園。

自體調崩潰以來,對食物與店家的挑剔度益增,越來越在意自己吃的是些什麼東西、店員是如何招呼我。所以現在我並不太喜歡醉紅,雖然以百元內,且有個店面、可坐著安靜吃飯的地方來說,他們的主菜算得上很好了,但是他們會在很多細微的小地方令人感到不悅,所以若僅我自己一人吃飯,我通常不會選醉紅。只是今夜大雨,聽完課已經很累,還沒吃晚飯,身體狀況和天候都使我無法走到太遠的地方,也沒多少店還開著了,只好就近吃醉紅。

久沒去,他們的菜單略有改變,遂決定試食紅酒釀燉肉。我以為點了比較貴的主菜會多一個附菜,結果並沒有,仍然是窮酸到不行、無甚誠意的兩個附菜,至於味道也不太對胃。可能是因為點了貴的餐,所以飯菜送上時,是分別盛在碗、碟、盆裡,這讓我可以端起碗筷,像所有教養很好的小姐一樣慢慢吃飯,不會因為得就著一個餐盤吃飯、吃相難看而在人前丟醜。黃色的燈光、小碗小碟,讓我憶起很久以前在自己的屋子裡煮一桌菜,跟想跟他們一起吃飯的人共食的溫暖。雖然我想,店內並沒有人會注意我用什麼姿態吃飯,吃得像豬不會有人笑我,食態優雅也不會吸引人的目光,至少我在難得出現的安祥心情裡吃了一頓飯。

| 食生活 | 23:19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781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