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每一日早晨

經過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才得空再去書店把《日出時讓悲傷終結》這本小書看完。它是應該要靜下心來慢慢反芻的小說,是以不適合用輕小說的讀法,不用大腦地看完。故事中韶光流逝,立在書店中緩讀,像乘火車越過陌生荒野,書裡頭的人們聚了、散了、老去,猶如旅途中看到浮動的景物光影,你看見了,未必景景烙心,記得一些、忘卻一些,列車至終點,故事告終。著意想寫的是時光片段中生命所承受的重荷吧。用推量詞是因為自覺尚未得其神髓,但是大概也沒有太多氣力去重讀了。

一日早醒,情思渾沌,躺在床上望著初升陽光,腦中莫明所以地反覆轉著兩句話「世上的每一日早晨」「日出時讓悲傷終結」。它不是我最近熱衷於閱讀的書,但這兩句話卻在那瞬間在我心頭觸動某種情緒,所以我才會執意看完它吧。

人與書之間的緣份,一如人與人。有的是不得已讀,讀完恨不能快快忘記,有的是讀了少許沒機會再讀,也有你自己選擇要去接近它、拿出消逝已失的毅力想讀完的書。而這本書,則是我想趕快把看完的感覺捕捉起來,以免風一吹,感觸隨風四散的作品。

| 書本 | 22:00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807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