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查

這字不知語源何方,我最早看到這個詞是幾年前遠流出版伊能嘉矩的《台灣踏查日記》,真的想深究這個詞時,教育部國語字典未收、大辭林找不到,google 上找出來一堆簡體資料,那就算了,反正看字面就可以知道意思,一步一腳印踏著步子去調查。

我要說的當然不是伊能嘉矩的故事。最近深感我目前的生活已成為典型職業婦女,蠟燭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兩頭狂燒,生病也無法請假休息,在南邊的住所與北邊的實家之間來回奔波。 這是一件很苦命的事,被要求天天回家幫忙,但回家沒飯吃也沒冷氣吹,很累卻不敢抱怨,然後不斷被眾人質問:「為什麼妳生病都不會好?」「......」

雖說是實家,但我離家得早,跟那一帶淵源不深,反倒是在公館師大圈活動的時間超過我1/3的人生。

這幾年幾乎都不回去實家那邊,回去也不一定在那一帶吃飯,所以那一帶的飲食店如何演變更迭,我並不十分知悉。也因此回父母家之前在附近街道上緩步覓食,就成了最近下班後的樂趣。 白天和夜晚都苦,所以只好寄望有形、真實可觸及的美食能安慰自己沒有依託的心靈。但當我回到那裡時,大部分做中午上班族生意的店都打烊了,還開著的不是走高價路線就是看來冷清而不好吃的小攤,要想坐下來安安心心地吃個愉快而價廉物美的晚餐,老實說也沒那麼容易。不過總算天可憐見,還是讓我找到了一些可食的店,回憶起一些在異鄉生活的氛圍。

這一個月將會一直在捷運中山國中站與民生社區之間不斷地試各式各樣可供單身一人前往的飯館。反正總是要吃晚飯的。目前已經收集到了幾家不錯的店。希望它們都能開很久,讓我還有機會再去吃第二次。(不管是好是壞,很多餐廳都是吃一次就沒有第二次了,我實在很不想聽人跟我說「人生就是這樣」啊... )

| 食生活 | 01:26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847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