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盒

想了很久,還是貼出來好了。真實的標題,含於心底為佳。

那年,年輕、才氣過人而心高氣傲的巫師透過水鏡,愛上了身在另一個次元的女子。為了想換得女子的愛,他費盡心思,穿越日夜顛倒的時空來與女子相會,帶來大量貴重的禮物,想討女子歡心。其中有一個魔法盒最為獨特。它是用許多大大小小的閃亮的金箔、珠寶與金屬絲線鑲嵌組合而成,可以實現人心中各式各樣的願望。盒子的力量與持有人的能力相呼應,持有者的實力越強,相呼應的力量就越強大。巫師運用魔法,呼喚月之力,就像所有的公雞或孔雀般,在心儀的異性面前,展示自己最自傲的才能。他一根手指也沒動,盒子的組件卻逕自在女子面前逐一組合起來,隨即展現出無與倫比的魔法力量。被巫師與魔法盒裡建構出的迷離幻夢所惑,女子不知不覺間,撤除了心防,把自己的心交給了巫師。

世事易變,人心難測,一日清晨,巫師發現自己無法處理四處拈花惹草所造成的麻煩,收拾了貴重的細軟,不留任何的解釋,便從女子生活的空間裡,消失得無影無蹤。女子氣憤悲傷難以言喻,環顧室內,突然發現魔法盒還留著,便急匆匆地打開。巫師把兩個人相愛時的記憶碎片與海誓山盟時交換的信物全扔進了裡面,由於對那人的行為模式知之甚詳,所以女子知道,他這麼做的意思是說,他連回憶都不想要了。女子的心情何止悲淒可以形容。

(如果,這盒子能實現我的願望...)

與巫師在一起的時光裡,女子也習得了些許巫術。雖然明知自己的能力遠不如他,但是在即使哭泣也喚不回彼人的時候,最後一絲希望即使渺茫也是要試試。女子試著唸頌巫師教給她的咒文,但巫師似乎對盒子下過什麼辨認主人的咒語,盒子在女子唸咒完畢後,閃現一兩秒的璀璨光芒,就再也沒有反應,隨即支解,化成許多零碎的銅片金絲。

任何巫師都至少有一個魔法盒子來增幅自己的能力。女子一直都很愛惜地使用它,但是如今巫師不再把自己的力量灌輸其中,盒子便失去了力量來源,不再有緊繫嵌合的力量,就像巫師與女子的關係一樣。因此盒子便崩解了。即使女子可以再找人來重組一個,也不是那一個盒子。全世界就只有這麼一個。女子拿出一方錦袋,將盒子的碎片與回憶一同纏起,緊緊抱在胸口,最後一次低聲呼喚那人的名,然後抬起手,將袋子向窗外用力擲去。

伊斯東尼亞的水魔女聽說了這件事,淡淡一笑說道:「壞掉的東西,既然修不好就換新吧。」然後開啟了自己的魔法盒子,向遠方的水光呼求連繫。(這種盒子,她有三個。其中一個,同樣來自那名巫師的餽贈。)

| 創作 | 18:49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895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