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西門町

星期日晚,自主加班到一個段落,獨自前往西門町。既決定這段時間要與年少的往事溫存,便不想讓任何不參與其中的人同行。

依某師之語,我其實已不適合在年輕人充斥之地亂晃,但是總難以忘懷早年在西門町一帶烙下的回憶,所以偶然還是自己獨自去走走看看。

天氣初涼,西門町裡的人潮好像沒有記憶裡的多。特地跑去老天祿,可是已近打烊時間,櫃子空空如也,沒有我期待的吃食,轉了一圈也不見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甚至去萬年湯姆熊也有沒什麼人之感。跟我還在當高中女生,綠帆布書包裡放一件便服,放學後就套上,趕去離校最近的力霸樓下繳個二三十塊學費練習技藝的時代相比;又或者是跟秋葉原的 SEGA WORLD,或任何一間位於繁華街上的日本電玩店比, 現在台北的電玩店分明是退步、貧瘠、蒼白。「你們怎麼能夠忍受這種程度的電玩店呢?」望著那些在我身邊來來去去,無法在心裡留下印象的年輕臉龐,我在心裡吶喊著。鬧哄哄的噪音人聲似在回答,「除了接受這種現實還能夠怎樣?」消失的東西就不再回來了,我也沒有多少機會去 ACG 的祖國投銀角子。所以只能向現實低頭,當不說話的怪阿姨,做為對現實無力的反抗。

換了一把代幣,在人來人往之中默默反覆地排著隊。許多交替閃現,隨即消失的感覺與記憶片段在心中明明滅滅地浮現,過往忽焉在我旁,忽焉在他方。只想一個人回憶這些。喧鬧中停遍了青春的蝶,漸次衰老、凋零,死亡。所以那些在西門町遊樂場中徘徊的,比我更為年老而與場所不相襯的面容,是否為了想抓住青春的殘照而群聚於此?

| 城市 | 00:56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2974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