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子

年末年始之際,總是要替自己買一本小本子。它的正式名字叫「日曆手冊」,由於我的第一本小本子是十幾年前花とゆめ送的贈品,基於雛鳥破殼的第一印象,從此我的小本子大概都是60k,長長的一本放在包裡。

即使我已經這樣仰賴電腦,卻還是一直保有帶小本子的習慣。畢竟帶著 laptop 到處走來走去還是太辛苦一點。特別是這一兩年身體狀況飛快地變差,背負不了那個重量,所以沒有特別的事就不想帶 nb 出門了。當然,這中間也有人強力鼓吹我用PDA,但是我平常並不覺得我有需要在手邊沒有電腦時連絡或思考工作的事,一些偶然看到的名言錦句或是有用資訊,大多也都用手抄抄即可,最重要的是,我很怕我有 PDA 後會掉(倒不擔心自己笨到不會用),小本子萬一掉了當然也是一大災難,但是至少金錢損失不會那麼大,所以就繼續愛用小本子。

每一年的小本子都留著不丟,因為除了隨手記下的東西外,還在上面寫了很多手稿、雜感,在什麼都仰賴電腦完成的時代,手寫分外有種懷舊的美感。也因為要讓書寫感到愉快,所以現在隨身帶的都是品質較好的中性筆,本子的紙質與印刷也要特地挑過,上面有印白痴勵志小語的一定不要,配色不好的也不要,以致我這幾年買的本子明顯都是用同個版型做出來的... :p

| 札記 | 21:52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02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