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照顧其他人的感覺

今天出去吃飯看到這則新聞 女病患婦科內診 控馬偕名醫性騷,或許是為了均衡報導,所以另有一篇 名醫遭指控性騷擾 院方難認同。這種事到底是誰對誰錯,身為被動的閱聽者甚難論斷,而且是不是真的有個畫分對或錯的界線存在,也難以得知。

習慣了在線上寫 BLOG 以便找資料引用,但我住所最近只有撥接可用,不想連線太久,僅扼要用幾句話述敘我對這則新聞的感想:人不是機器或物品,人是人。你是人,別人也是人。除了照顧你自己的,也請照顧其他人的感覺。

這樣說或許太過理想主義,但不僅限醫病關係,日常生活中很多方面也都應當如此。台灣這個地方,太多人是只照顧自己的感覺,而忽略其他人也是有感覺的。這是我最近的日常生活中,最深刻的一個感受。

又及,2002 年上「醫療與文化」課時寫過幾篇報告,因為事情差不多,大環境沒有太大改變,所以我的想法到目前為止也大致沒變。如果有興趣看我與這則新聞類似的一些經歷與想法,可以看個人求診經驗親友的就醫體驗個人與親友就醫體驗比較 等篇。(不過因為是作業,所以都有兩三千字之譜,不想看長文者請慎入 ^^|)

| 感官覺知 | 00:31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101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