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31札記

右手的拉傷經過連日敷藥推拿,配合內服藥物,用右手時總算不再感覺痛了,背痛則無起色。此外,還是覺得莫名奇妙地累,所謂傷筋動骨調養百日,也許我一直太操勞,所以身體在命令我休息吧。不幸假日也沒有可以整天休息的命,只好設法讓自己心情愉快一點。

一年三節我最認真過的節只有端午節,會盡力做符合習俗的事情。另兩個節我通常都會選擇不過,大概因為只有端午節不要求人們要團圓吧。也只有端午節才讓我覺得花自己的錢買切下的觀賞用植物回家插是合理的、師出有名的行為。

早上依舊慣,去菜市場買菖蒲。去買菖蒲這件事總會讓我把自己的行為和「戴洛維夫人決定自己去買花」這個句子聯想在一起。開始這麼做的時間,依記錄是八年前,也算行之有年。

去到市場很意外,住所附近的市場如此大,居然只有兩攤賣菖蒲,而且都賣完了。一看時間已經過午,深恐再晚更買不到,連忙再騎車趕去附近另一個大菜市塲買。運氣不錯,第一攤就有賣了。老闆娘是個四十餘歲的豐腴婦人,用很親切的笑容招呼我,還幫我找我要求的規格,感動之餘拿了兩把。回家的路得穿過整個市場,才發現整條巷子裡不但還有很多人在賣,而且其他攤的菖蒲葉看起來都比我剛買的這兩把長,心裡感到不滿,但是大概也沒有回頭退換的餘地,只好認分地帶回家,一把綁門口,一把插瓶供養。綁上門發現短葉的好處是不會垂得讓無聊或無心路人有折的餘地,剛才在市場裡的鬱悶心情總算緩解一點。

傍晚被召回父母家待命。因為有一小時左右的空檔,難得雨停,就回到民生社區去走了一走。我在民生社區讀完了小學與國中,到目前為止,我從沒有真正住在松山區,或說廣義的民生社區裡,一天也沒有,但是戶口放在那裡的時間卻超過我 1/3 的人生,也算是跟我緣份很深的地方。夜色改變了世界的容貌,那裡的道路走向與建築雖然沒有改變,但是街景已經跟記憶中完全不同。我走到一條巷子裡,因為路燈壞了,只有一家餐館在夜闇中放著光,有圖為證

因為道路實在太暗,我有置身北美森林中的錯覺。忍不住抬頭望暗紫色的天空,看看上方會不會比較亮些。這時才發現路左右兩旁高大的行道樹葉片交錯密生,遮蔽了天空,附近的人家又好像約好了一樣都沒人開燈,才讓我誤以為自己走進了森林。抬頭時發現那些槭樹怎麼比我記憶裡高了那麼多,我明明記得它們只有三層樓高,現在居然有五層樓的高度?一這樣想完,隨即自己就忍不住笑了,現在離我天天在此往復行走的幼女時代,再怎麼說也經過十幾年以上了,樹當然是會長高的啊。何況小孩子看到的高度與世界,與成人所看到的是不同的。但是能長到這麼高也真不容易,應該要跟樹講一聲「辛苦了」才是。 XD

回父母家之前,在樓下的蔬菜店看到廉價賣的菖蒲,兩把25,菖蒲葉又長又漂亮。想到家母今日匆忙出門,沒給家裡掛菖蒲艾草,於是就買了一對回去,同樣是一把綁門口,一把清水供養,就這樣用低廉的價錢與較好的品質彌補了早上買到次級品的悔恨。本日無大事。

| 城市 | 00:12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17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