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06

下午在建檔才發現今天的日期很有趣,每個數字之間相差 -1。

今天的重點工程,是繼續跟 word PK,從表格裡呈現的神秘文字排列看來,我真的不能理解某些人寫文章的時候到底都是用什麼方式思考,為什麼有辦法做出這麼浪費自己跟別人的時間體力的表格內文排列呢?例。

床頭金盡
酒樽空
瀝馬相看
淚如洗

她想要表示這個兩個句子是橫向連在一起的,所以多做了很多苦工,連帶也害我多做很多苦工。她自己要累無所謂,何必要害我也陪著累呢?

茶水間外面的神秘大鳥是我今天的解救,上午只有一隻賊兮兮地輕緩移步,下午變成一對,我忍不住拿小打鳥鏡偷偷狂拍了三四十張,所以今天也讓小打鳥鏡跟我一起勤奮工作了。

大鳥與小花
大鳥與小花

一對耶 :)
一對耶 :)

勞苦工作一天後,晚上回家路過 7-11,看到店裡補了很多以前我在日本唸書時,偶爾會買來慰勞自己的果汁汽泡酒。它新台幣的定價等於是拿日圓消費,以台灣同樣價錢可以買到的東西來說,完全不像在日本般便宜,況且家裡已松了一瓶葡萄的。但我對水蜜桃口味的酒從來沒有抵抗力,所以只思考了三秒就拎回家喝了。喝之前依例先拍照留念。

DCF_0006

兩種酒合照

其實給食物拍照的真正動機,倒不是我用另一種方法在說「我要享用了」,而是為了日後介紹朋友美食時方便。

這幾年因為體力日趨低下,加以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日常生活中多半用電腦聊天,不真的開口說話的關係,我這幾年成了不太有力氣說話也拙於口頭說明的人,能不說話就不說話。通常情況下,食物中看大抵就中吃;一張清楚有重點的圖,配上標題、食物名或一點圖說,就抵得過憑空講一兩百句美食節目式的形容詞。反正品相不好的食物,我既不會拍照也不會推薦,先看中意再來問我資訊,對大家都省力。

在特別的數字排列中,又一個平淡的日子過去。

| 札記 | 22:4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21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