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

剛才 廖長輩貼了一個 Google Music Trends,我翻了翻,果然裡面沒有我現在慣聽的類型,我有收到的歌,只有 "Hotel California" 一曲,孤懸在"Classic Rock" 排行榜之中,第10名。其他的歌倒也不是沒聽過,像同一頁往下看,第12名的 Queen,"We Are the Champions" 很知名,不過我沒收就自然不會常聽。

回想起來,小時候雖然學了音樂,但是卻沒有大量補充古典樂方面的資料庫,所以世界名曲聽得不多,即使聽過,也不知道是誰作的。國高中時代沒有多少零用錢,為了要聽「不要錢的歌」,所以電台永遠鎖定 ICRT,當成背景音樂。電台會放的,大概有2/3的比重是 Billboard 上的歌,所以那幾年內排行榜上的歌確實都聽得很熟,也知道是誰或什麼團體唱的,但流弊是這樣只聽到主流歌曲,非主流的歌就幾乎不會有機會接觸,而就算有接觸的機會,也未必知道到底是誰唱的,一問三不知。這幾年古典樂和西洋音樂聽得更少,跟其他閱歷豐富的長輩相比,委實自慚形穢,所以我還是不要說自己有在聽音樂好了。

話雖如此,做文字相關工作時,沒有音樂我就沒辦法做事,而且還要看是什麼性質的工作來決定聽什麼類型的音樂,比方校對和翻譯時要聽快節奏的歌曲,寫作時要聽優雅婉轉哀絕的音樂。會養成這麼機車的習慣,大概是因為入行時剛好遇上台奇片大舉發行的時代,便宜易得,住所附近還有貨色非常齊全的唱片行,要多挑剔都沒問題。因為赤貧而失去節操的我,就此完全倒向聽日本動畫電玩主題曲。

順帶一提,本週工作時一直聽的專輯是 アニマムンディ 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漆黒の鎮魂歌 (拜謝某長輩的愛心) 裡頭的音樂與歌曲,大概把所有我需要的 BGM 要素都備齊了,算是萬用型 BGM,尤其大力推薦它的 op「深淵舞踏」與 ed「未来への鍵束」二曲。

| 影音歌曲 | 14:58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229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