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除名

今天的 中時、聯合二報頭版,「冥王星除名」的消息都佔了一塊篇幅。

north sky

有人問,占星學怎麼辦。就我的看法,不必怎麼辦,人決定的東西,是改變不了天道的。之前黃道十二宮說要加入蛇夫座變十三宮,還不是吵吵嚷嚷一陣後不了了之。科學跟神秘學的關係如同科學與宗教的關係一樣,本來就不必混為一談。

古典時代,大家還不知道有三王星的時候,天蠍座與牡羊座共用火星為守護星,但古人早就推論黃道十二宮各有其真守護星,現在沒有發現不表示不存在,反之,玫瑰不叫做玫瑰還是會一樣芬芳。現代的理論,有的是說天蠍帶雙守護星的性格,有的就把天蠍單獨對應到冥王星。我的看法雖然傾向後者,但天蠍座的守護星換回火星,或繼續用冥王星,或再換一顆星又如何呢?飯還是要吃,日子還是要過,蠍子們難道會因為守護星被降格,就變成另一個人嗎?

至於 某報 引馬路消息說發現冥王星時出現狂人希特勒,現在冥王星降級,所以「恐怖主義會被壓抑」,這就實在想太多了。用這種邏輯推論,所以人類不知道冥王星之前沒有恐怖主義?可是恐怖主義的流行是從還沒有發現冥王星的19世紀末就開始了。而且希特勒是走的是法西斯國家極權主義,跟恐怖主義手段不一樣 :o

既然恐怖主義與西洋占星學都是西方傳入,則不妨再證諸西方歷史。就我所知,除了18世紀以外,沒有一個時代沒有大型戰爭,不知道馬路占星家要不要提一個合乎占星學的歷史解釋?

如果真的要動用時勢占星學討論,那我覺得最近的台灣受海王與冥王影響,正走到社會共業的一個週期結算,起一個天盤就知道了。不過我不太喜歡在敝小閣討論政治現象,要說也換一個標題說,先就此打住。

我猜,小王子和他的玫瑰,以及某支青蛙戰隊,今天也在遙遠的某個小行星上,帶著嘲弄的神情,遠遠眺望藍星人爭吵「冥王星遭太陽系聯盟降格」。XD

| 札記 | 17:48 | comments(1) |
Comment

好像有可能平反喔... :p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44818

2006/08/29 2:40 PM, from momizi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242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