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hudon

今天感冒症狀比較好了,所以就照事先約定,乘 lukhnos 的便車(感恩 <(__)> )前往竹東 OPcafe 參加 HD 聚會。我猜opcafe 應該是今天竹東 mac 密度最高的地方,幾乎絕大部分的成員拿的都是 ibook 或 powerbook。我拍的照片在 HD@Chudon

opcafe 的飲品很好喝 :) 自介比 blog 的 rank 數頗有趣 XD 。

今天的主題是時間管理,確實聽到不少專業的時間規劃。雖說我也有我自己一套的時間規劃與排程方法,不過那算是很土法鍊鋼,比用 excel 做進度表更土,因此就不拿出來獻醜了。今天聽到有幾點很有道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事被別人優先完成,但是這些事到底有沒有這麼急呢?如果沒有人特地來催,表示這事沒那麼急。經常有很多事會一直在後面追著你跑,同時也不斷有事插進來。所以某個程度上來說,工作是不可能做完的,不必逼自己。這對我算是暮鼓晨鐘,我總是覺得我要努力把工作做完好休息,不斷的找方法想加快工作速度,但是不管有沒有做完,總是不斷會有新的工作進來,結局依舊是得不到做完後輕鬆享樂的時間。老是這麼趕反而累死自己,不划算。所以時間管理除了自律之外,恐怕還要加上事情的優先順序、自己的能力範圍,以及他人的配合度來一起考量才行。

後面叉題講的 OV 倚天輸入窗、入力娘也很有意思。頗多笑語的一天。感謝 Jedi 載我回台北。不過回來後因為也累了,暫先簡單寫到這裡。

| 札記 | 23:33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26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