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地重遊

前些天夢見了與懷念的人在幼時生活的巷弄間追逐。夢裡彼此都是現在成年人的模樣,但夢中之地與嬉鬧追逐卻是小時候的回憶。今天剛好有機會到了距離較近之處,事情完成後沒有什麼特別急著要做的事,回住所太早,天氣又那麼好,既然做夢夢見,可能是一種暗示,所以我想,回去幼時生活的地方看看好了。

我在距離最近的一個公車站下車,但是走不了多久就發現夢中的場景已經完全從地表上消失,三重國小改建,顯然把那個區塊化為校地的一部分。這種時候感慨悲傷了無益,來都來了,不然看看其他生活過的地方好了。緩緩走著,左顧右盼之間,才知道小時候的空間感跟現在可以差距這麼大,一直以為天寬地闊的地方,其實是只能容摩托車與行人進出的超小巷弄。

介壽路39巷
生活過的地方之一

一路走一路看著現在的模樣,心中自然有很多感慨與懷念,尤其是看到一些至少二三十年的老店老招牌屹立在新建築新景象中時,心中的衝擊更大。回想起來,幼時看到的世界遠比現在的認知遼闊太多。我小時候走的近路,既然不知何時起已消失在地表上,回頭又好像枉費我千里迢迢來一趟,只好繼續往前繞遠路兼觀光。小時候覺得遠的路,其實現在來看算是還好,一路走一路更新腦中的景象,不斷認知這個地方的變化,在心裡思索著各種感觸,並不無聊。不過,靠雙腳踏查,總究有其限度,以現在的體力雖然能走,但是路未必跟記憶中相同,雖然興緻很好而走了相當遠的一段路,但也沒必要急著在大太陽下把自己累死。

我一個人依著記憶裡的路亂走。不過現在會想的事情多了,不比小時候什麼都不在乎。既深怕走到沒車可搭的地方,回住所會有困難,要是迷路或走到什麼不安全的地方更不好,只好限制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將早歲生活過的幾個地點巡禮一番就好,並為幾個在我夢境裡出現的地點攝影留念。

這是兩個曾在我夢裡出現的背景舞台。

菜場
菜市場

三重國小後面
現在是成為死巷的停車場,對幼年的我而言是迷宮的出口...

幼年往事瑣瑣,我心中的感觸其實猶如排山倒海難以道盡,但反正都是些對他人而言單調無聊的事,所以就寫到這裡吧。

| 城市 | 23:58 | comments(1) |
Comment

挺不错的

2006/10/12 10:46 PM, from Coollen.MMX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269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