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事

近頃心情抑鬱,總覺得日常生活瑣瑣,不值一記。雖然不是全然沒有寫 blog 的念頭,但是白天上班,為了我自己的職業道德與良心,開 IM、看 IRC、看別人的 BLOG 差不多就是我的極限,偷空寫東西這種事我不會做的。而晚上回到住處後的時間總是如此短暫而消逝如溶雪,又有那麼多非做不可及想做的事。即使什麼也不做,也一下就到了體力不支得躺平的時間,即使有心寫,往往寫了兩段就覺得累到腦筋不清,沒辦法再寫主題一致的通順中文,睡前能做的最後一件事是把寫好的字貼在記事本裡,然後鬱悶地關燈睡覺。不知不覺殘篇斷章在硬碟裡積了不少,但敝小閣的主頁卻逐漸被系統推成素白一片。

這中間當然也不是沒有可喜可愕之事堪記。前兩天以筆試87分路考滿分成績,意外入手中華民國汽車駕照。確定可以拿那張卡片離開台北北區監理站的瞬間,大概是我從去年春知道自己考上兩個研究所以來,第一次打從心底高興地笑出來的時刻。不過很可惜高興的時間沒辦法維持太久,晚上我就被鑽進房間裡的老鼠嚇到。

我想不會有任何人能容忍房裡有老鼠亂竄,我當然也如此,所以立刻去買了黏鼠板,放上一小塊 costco 賣的吉拿(一種美式點心)放房外做為誘餌。結果當夜黏住第一隻,隔十二小時左右,昨晚回家看到還來不及收掉的黏鼠板上又黏住一隻,兩隻差不多體形的耗子以一樣的姿勢角度平行黏在同一塊鼠板上。長眼睛以來第一次看到捕鼠器具可以抓到複數的老鼠,因為實在太稀奇,所以就拍照留念。今天回去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第三隻老鼠躺在上面? @@"

大致是這樣,所以我的生活實在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主頁一片素白實在不好看,隨手寫點什麼讓版面上有點字這樣。

| 札記 | 18:3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278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