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年假飛快而過,拜身體不適之賜多睡了許多覺,完全就是日文說的「寢正月」。台北住所藥材十分具全,服用驗方加熟睡後,精神變得比較好,所以頭兩天晚上都在租書店消磨了一兩小時,然後今天又 demo 一次以後上學的路線。

漫畫補完了《交響情人夢》 3~5,《不思議少年》5,《陰陽師》(岡野玲子版)9。不知道為什麼租書店裡的交響情人夢會被租走 6~9,11~16,留下可憐的 10 當中洞,孤獨地跟 1~5 站在一起。

先從當紅的《交響情人夢》說起。它被電視包裝得非常好,所以掀起了驚人的熱潮。但我看電視第一集時就覺得那個笑點表現法太老氣,回頭看漫畫版,更加看出交響情人夢的畫功不到,我猜二宮知子可能是很早期就出道,中間停業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漫畫家,因為很多表現法都是大概至少距今二十年前,上個世紀 70s~80s 的流行,現在的年輕漫畫家,誰還用手刻網點啊。至於美形度,拿來跟一樣是表現音樂的少女漫畫,齋藤千穗的 《花音》一比,幾乎是被打好玩的,至少我認為啦。不過花音的題材太禁忌,所以我沒期望它會變成動畫或電視劇的形式播出,它也完結那麼久了,以日本 ACG 與 drama 配合的慣例,沒有特殊原因應該不太會有人回頭炒冷飯吧。不過拿交響情人夢來笑笑倒也還可,如果把會讓我大笑三聲以上當成滿分十分,那漫畫版交響情人夢的好笑度,我大概只能給個5.5分吧。對從小看慣美形少女漫畫長大的我來說,漫畫版《交響情人夢》能紅,實在跟《頭文字 D》大紅大紫一樣謎。 @@"

《不思議少年》,我總覺得該跟篠原鳥童的 《幻獸聖騎士》拿來交互參照才妙,也許日後可以仿以前 以史學方法比較蟲師與夢食見聞 那篇再做一個表。慘的是兩者的故事張力似乎都在第5集開始走下坡(雖然說台版《幻獸聖騎士》出到6後在台灣就絕蹤,加以篠原的故事風格丕變,畫風也變形,令我失去追下去的興趣,不知道現在出到 14,後面有沒有又振作起來);《不思議少年》第5集裡有一兩個故事還蠻有震撼感,但平均來看,感覺是倒退的。

《陰陽師》,我上週末看了10,發現故事好像連不起來,前天到租書店裡翻翻,才發現原來我還沒看9。補完了9,我還是搞不清楚真葛是怎麼到晴明身邊的,這樣搞不好我連8 都還沒看。為了表現晴明貫通古今東西神秘學,從第 9 集開始帶入塔羅的觀念。作者大人要怎麼表現都可以,我只有個小小的意見:塔羅的杯2,一般 "不" 指有肉體關係,而漫畫裡有個「杯2指有肉體關係」…雖然說如果要自己設定義也可以,但還是怪怪的,第9集也沒有出現晴明與真葛成為夫婦的內容,所以到底是作者大人的認知問題,還是本地加了一個有問題的註釋呢?(思)

今天好天氣,嘗試開一次遠途車。本日來回總公里數 300km,一切大致順利,能平安的長程來回,對自己的駕駛能力的信心度提升2點。今天的 demo,包括堵車時間在內,路線與時間都估算得很準,也沒有迷路,自己還蠻得意的。

最後,新年伊始,恭祝所有觀看敝小閣的朋友新年快樂。:)

| 札記 | 00:41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34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