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正

新曆新年可以狂歡,舊曆年卻是沈重的壓力之源,尤其要面對各路親戚表面拜年底下可能暗藏的不安好心,更是痛苦。我不知道有多少成人喜歡過舊曆年,我不喜歡,所以不管別人怎麼想,我決意我要照我的方式過。

前幾年舊曆年我都出國避年,這兩三年體力大減,自己知道,其實我最需要的是身心都好好休息,於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內,盡量不參加直系本家以外的任何宗族活動。我這種社會化失敗的小孩,照自己的步調過就好了,不想見的人就不見,對大家都好。當我盡最大努力撐過年夜飯之間必定會被尊長詢問的,事涉隱私的敏感問題後,回到自己的地方,躺在舒服的床上,愉快地講電話、看電視、上上 irc,就可以覺得過去為爭取這種平寧而付出的一切努力完全值得。

我住來此,今天已是第四個新年,現在的台北新年,已不像我小一點的時候那般冷清有如空城,人車都遠比我日常生活的山間多很多。固然尋覓外食得要花點時間走點路,但也不至於餓斃。

有長假而不出去玩,那就要拿來做平時沒空做的事,以及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最近因為工作之故,不能常待在台北過悠閒生活,當然也不會有時間整理房間,一直到昨天除夕早上,我都還在台北住處幫老闆做 ppt,因此您可想像我真的沒空整理房間。新年大掃除這種事我不喜歡,不做。但整理還是要的。今天做的最積極的一件事是光復我的書桌桌面,並且把混亂的地面清出道路來。有 log 為證:

13:47 * momizi 整理房間
13:47 <@momizi> 書太多已經不知道怎麼疊才好了
13:47 <@momizi> 還有研究室寄放的財產都只能丟地上..
13:48 <@momizi> 滿地的電線、硬碟、燒錄器跟空片 :s
13:49 <@Jedi_> 聽起來很像某種小型的光華商場
13:51 <@momizi> Jedi_: 你知道的,松鼠的家就是...
13:51 <@momizi> 書書書書書書書書書
13:51 <@momizi> 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
13:51 <@momizi> 片片片片片片片片片
13:51 <@momizi> 以及其他等等 ~_~
(時間流逝)
14:01 <@momizi> 書桌桌面大致光復 @@"

放假的王道,就是要過 呆-玩-睡 的三拍子貓生活。勤奮後,有了清爽的環境,就可倚在喜歡的沙發上寫作,不一定要端坐在桌機前了。微寒的風裡有木樨的甜香,坐在窗下的榻榻米上折衣服聽音樂,腦海飛躍過許多構思及往事細節。三點多下起大雨,果然要下大雨又冷才像台北的年?寫了點東西,覺得累了,陰雨的午後,正是午睡好雰圍,就闔上電腦,倒去床上。

晚餐跟友人去高島屋裡的英國茶館吃飯。烤得很出色的法國麵包,沒有玉米而用料實在的濃湯(Y)。主菜還 ok,附餐茶是伯爵茶。之前印象不佳,今天去,感覺好多了。回程再一次覺得路上人車皆多,跟平時的星期天晚上沒什麼分別。

今年也過了一個平寧的大年初一,十分愉快地感受內在安祥。在今日結束之前,恭祝各位讀友新春如意,平安順利。

| 札記 | 23:33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38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