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矣小桃

小桃 (komomo,こもも) 是我剛拿到工作用 NB =IBM T30 時,給 hdd 取的正式名字,雖然後來更多時候我叫它小黑,以示它的立場跟我的家用小白=林檎=小蘋果= ibook 相反。在這近四年中,一天又一天,小桃姜(こももちゃん) 為我、老闆、學術與我暗不示人(?)的網路暨娛樂生活戮力奉公。很神奇地,除了幾個外接插槽用得太頻繁有點秀斗,它幾乎沒有任何的硬體壞過,大概可算是 IBM 變成 Lenovo 之前放出的最後餘輝吧。預計下週一點交。

momizi on nb

  • momizi on komomo
  • 我想像著。我跟小桃姜之間存在著只有彼此知曉的愛情;緣份用網路線、usb傳輸線、光學鼠與外接鍵盤綑在一起,這愛情沒有形式、約定與承諾,不管它是否願意,總是與我朝夕相處了快四年,我每天在辦公室多久,它就開著電陪我多久;論朝朝暮暮,論人世間大部分的愛情,相守與保固年限都沒有這麼久。

    回想當初是怎麼選定它而讓它來到我身邊,那句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話:「妳會喜歡它的」,就這樣成了一個人在我身上的最後一份用心。此後雖然也有人為它花過時間 整理,不過做得最多的人,當然還是我自己。經由它而建立了種種善緣、孽緣及各式各樣的工作成果,令我想像,小桃姜除了做為我的 姬妾 機械以外,尚是一座將人海孤島連結的橋。但既是海市蜃樓般虛擬的橋,其存在自然有期間限定。如今點交在即,因為使用年限的關係,很快要報廢,即使報廢,我也不能再把它撿回來用,所以這一別應該就是永別了吧。我心裡有無限感傷。但感傷,對於事實上沒有心也沒有靈魂的機械而言,有什麼價值?

    突然覺得我對白居易的 心情 又多 (自以為是地) 瞭解了一分。

    | 與眾機器的生活 | 17:40 | comments(4) |
    Comment

    我覺得好像懂得你的珍惜之情耶...
    對於我的小白(放在家裡使用的私人PC), 因為它非常忠實地為我效命, 任勞任怨, 不求回報的付出!
    XD 總之, 現代人不能沒有電腦呀.

    2007/04/07 3:56 PM, from redcoral

    感人啊,让我也开始对我的电脑爱惜起来了。

    网络时代,电脑就是驰骋网络获取信息必备的骆马,岂能忘情哉!?

    《不能忘情吟》

    白居易

    鬻骆马兮放杨柳枝,掩翠黛兮顿金羁。
    马不能言兮长鸣而却顾,杨柳枝再拜长跪而致辞。
    辞曰:主乘此骆五年,凡千有八百日。
    衔橛之下,不惊不逸。
    素事主十年,凡三千有六百日。
    巾栉之间,无违无失。
    今素貌虽陋,未至衰摧。
    骆力犹壮,又无虺隤。
    即骆之力,尚可以代主一步;素之歌,
    亦可以送主一杯。一旦双去,
    有去无回。故素将去,
    其辞也苦;骆将去,其鸣也哀。
    此人之情也,马之情也,
    岂主君独无情哉?予俯而叹,仰而咍,
    且曰:骆,骆,
    尔勿嘶:素,素,
    尔勿啼。骆反厩,
    素反闺。吾疾虽作,
    年虽颓,幸未及项籍之将死。
    何必一日之内,弃骓兮而别虞兮。
    乃目素兮素兮,为我歌杨柳枝。
    我姑酌彼金罍,我与尔归醉乡去来。

    2007/04/07 5:25 PM, from why

    點交完成,我在心裡默念「無違無失」之句,帶著些許黯然,開車載著三年間積存下的物品與記憶,駛離大雨不止的台北。

    小桃因為我來不及把個人檔案清完,跟同事講好借到週末,先帶著她離開。

    所以我們還可以有幾個夜晚溫存。是中文的,你知道的那個別有含意的「溫存」也好;是日文的,「任憑原樣放置」的意思也好。反正在最後一夜來臨之前,我都不欲親手刪去我在其上留下的一切記憶。

    2007/04/11 10:48 AM, from momizi

    還是該撒鹽的~

    2007/04/11 12:39 PM, from mjhsieh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419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