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曆

二月底,山裡的木棉、緋櫻、杜鵑開花。緋櫻謝得快,其他的樹花花期倒都很長。

三月,杜鵑以氣勢壓倒了其他的樹花,整個月裡看到的都是各色杜鵑。

四月初,高速公路旁的苦楝花都開了。淡淡的紫霧一叢叢,雖然只敢用眼角餘光看(要用正眼看路),但也覺得很賞心悅目。

台灣天氣熱,所以平地的紫藤現在已經開花。這幾年種紫藤的人多了,所以不再像往昔般,是貴重難得的植栽。最近看到的品種都是日本種,葉片與花房均長,不像從前在台灣看到的中國品種,花葉都是短短地像老鼠尾巴,令我感到莫名的開心。

這幾天山間雪白的油桐花突然一起開放。山徑旁有一株滿開的油桐花,靜靜落下白色的雪。我很想去為那株油桐樹拍照,可是雨下好大,我只能在開車經過時不無遺憾地看一眼黑柏油路面上滿地的落花,然後繼續前進。

公館的流蘇、魚木與木棉現在也該開了。以前看著花開,總想著不知能夠看這些花年年綻開到什麼時候,現在知道了。倒不是再也看不到,只是變成得特地去看,環境與心境不同,感受自有異。
2004年的魚木

  • 2004年的魚木
  • | 花鳥蟲魚 | 22:30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427
    Nasacort AQ
    cool design. i like it!
    2007/12/20 4:55 PM, from Nasacort AQ
    Colchicine
    informative post, keep it up.
    2007/12/22 5:42 PM, from Colchicine
    Esgic Plus
    cool design. i like it!
    2007/12/23 6:45 PM, from Esgic Plus
    Dovonex
    revolutionary. breathtaking. awesome post dude.
    2007/12/30 9:22 PM, from Dovonex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