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香園

很久沒進師大夜市,以前熟知的店面有點變動,但本質不變,任何一家店都坐得滿滿。在師大圈,自己一人吃飯,不想跟人擠、併桌,又不想亂吃虐待自己,浦香園是好選擇。就為主菜道地又有誠意的上海味,以及親切的招呼,甚至就為了他們懂得老式上海人請客人吃飯,要給客人小骨碟這種細節,吃頓飯花 150 元很值得。當然,人多的話可以點一大桌盤菜,大家一起吃,更好。

一人吃就吃套餐吧。腐乳雞腿丁超棒,不過要吃好料要有耐心等,親切的老闆娘跟我解釋因為是現做的,得先用酒醃一下才會入味。夾一筷子試試看。對,這個味道就對了,這才是我知道的上海菜。因為很下飯,顯得飯少了些。有了極佳的主菜,旁邊的配菜不出色無所謂。至於他們的例湯,昨天是鳳爪蘿蔔湯。勺一匙湯跟料送進口中...老天,我已經多久沒吃過蘿蔔湯裡的蘿蔔燉到入口即化了啊。

吃完飯,用過了附餐的茶和水果,結帳時跟老闆娘聊天,提到我現在大部分時間在外地上班,所以比較不常到她店裡吃飯了,老闆娘便接口道:「有空常回來吃飯」。唉呀,這話真是講到我心底呀。

我並不是不會煮菜,上海菜當然我也能煮一些,但是日常生活哪能天天煮大菜。以前煮家常菜,考慮材料跟吃的人的口味,多半煮台菜,取其簡單快速易煮。但是如今沒廚房,一人份的菜也難煮,重點是我實在太累了,所以還是吃人家料理的吧。

浦香園在多鬆斜斜斜對面。老闆娘叫我星期三早點去,他們開始賣早餐,中式、西式,什麼都有(啊啊我腦海裡浮現饅頭夾蔥花蛋了啊... ~_~)。我想我近期內很難有機會平常日早上在台北吃早餐,但是這麼有誠意、吃得到用心的好店不該被冷落,所以幫他們宣傳一下。

| 食生活 | 22:39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443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