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歌詞

為了調劑轉換苦悶的心情,這兩天找了幾條沒聽過、好聽的 ACG 歌帶在車上聽。好聽就會想跟著唱,可是光憑直接聽似乎會唱出亂七八糟的內容,還是要看到歌詞才好。而且不知道歌名,心裡也覺得不舒服。憑著執念,歷經辛苦,昨天終於找到了原來的歌名跟歌詞。所以現在可以告訴大家,本週我最喜歡的歌,一首是「この醜くも美しい世界」OP "metamorphose" (作詞:くまのきよみ 作曲・編曲:大森俊之 歌:高橋洋子),另一首是「ひかり」(作詞、作曲、編曲:梶浦由記/歌:千葉紗子)。

為什麼會沒歌名呢?因為在 windows 下,從別人處得來的歌,日文檔名及夾帶的資訊幾乎無例外的會亂碼,所以不能用歌名找,只能靠自己聽寫部分歌詞,然後去 search,運氣好的話就會找得到。以上兩首歌本來是連歌名、演唱者都不知道的,現在可以在這裡寫出來,我覺得真是好運氣。

看著辛苦找到的歌詞,很整齊的貼在記事本上,想起很多事。以前什麼都不方便,想要學會唱一首歌,除了一直唱,抄份歌詞放手邊也是必要的,可以記住歌詞又順便練字。所以在國高中的時候抄了不少中、英文歌的歌詞,現在還能準確的唱出許多中古歌,抄歌詞助益不少。不過因為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不住家裡之後好像都被丟掉了,自己也沒有重建手抄歌詞庫的打算。現在網路很好用,當然就不再用手抄,不過開檔案看歌詞,總覺得好像少了些許味道。人真難搞。

附記:因為不記得我有沒有在敝小閣寫過這個主題,剛才先 search 了一下,不過一時不慎 search 到 google 裡面,才發現「抄歌詞」這件事原來是跨越海峽的青春共同回憶。真有趣。

| 影音歌曲 | 10:58 | comments(5) |
Comment

「抄歌詞」這件事原來是跨越海峽的青春共同回憶。——到了网络时代,“抄歌词”自然也进化成了“找歌词”。抄歌词固然乐趣多多,但是网络时代信手拈来的网络歌词、歌曲相比,前者似乎倾向于独乐,而后者则更倾向于众乐。而“跨越海峽的青春共同回憶”,自然也应体现在一起寻找和分享美妙的歌曲和歌词上。

有一首日文歌说的是雨天在涩谷分手,分手了却仍然心心相系,歌的名字大概是“分手了仍心相系的人”,不知道你是否听过?我知道你的日文很好,今天看到你说的“跨越海峽的青春共同回憶”之后,很想请你帮我在网络里找找这首歌,不知你意下如何?谢谢。

2007/06/09 10:42 AM, from why

To why:
我很願意幫忙,不過這樣線索太少了一點,至少要聽到歌詞原文才有辦法試著找,所以希望你能多給我點資料,不然這樣太難了 ^^;

2007/06/11 12:32 PM, from momizi

http://www1.ocn.ne.jp/~naka222/index2000189.html

   ♪別れても好きな人
         作詞 佐々木 勉
         作曲 佐々木 勉
     唄 ロス、インディオス&シルヴィア

 男女 別れた人に合った
     別れた渋谷合った
     別れたときと同じ 雨の夜だった
 女  傘もささずに原宿
     思い出話つて赤阪
     恋人同士にかえつて グラスかたむけた
 男女 やっぱり忘れられない
     変らぬやさしい言葉で
 女   私をつつんでしまう だめよ弱いから
 男   別れても・・・・別れても
 女   好きな人・・・・好きな人
 男   別れても・・・・別れても
 女   好きな人・・・・好きな人
女  歩きたいのよ高輪
    灯りがゆれてるタワー
    思いがけない一夜の 恋のいたずらね
男   ちょつぴり寂しい乃木坂
    いつもの一ツ木通り
    ここでさよならするわ 雨の夜だから
男女 やっぱり忘れられない
    恋わらぬやさしい言葉で
女   私をつつんでしまうだめよ弱いから
男   別れても・・・・別れても
女   好きな人・・・・好きな人
男   別れても・・・・別れても
女   好きな人・・・・好きな人
男   別れても・・・・別れても
女   好きな人・・・・好きな人
男   別れても・・・・別れても
女   好きな人・・・・好きな人

2007/06/11 5:24 PM, from why

我费了好长时间好大力气才找到歌词的,听那旋律,果然是的。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希望你也喜欢这首歌!

2007/06/11 5:38 PM, from why

to why:
謝謝你 :)

2007/06/15 9:08 PM, from momizi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450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