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的下午

因為沒有把聽音樂這件事當成學問研究,很難說清楚我喜歡什麼樣的歌,只好像雜食動物,有緣聽到中意的歌就用力聽,聽到膩時再換。反正大部分都可以歸類為 anime 主題曲(爆),不過大概可以說得出來的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是音調轉來轉去有一點中亞風味的歌。

今天下午自主休息,跟著大家一起掛在 niconico 上,幸運地聽到了兩條合上述口味的歌。一是きらりん☆レボリューション(偶像宣言)的二期 op,久住小春的香蕉花枝 バラライカ(balalaika)。

美少女穿高跟鞋+芭蕾舞裙唱歌跳哥薩克舞無敵... niconico 上有人說應該把她的腳當成國寶(Y) 雖然我個人是很替她擔心跟這麼高跳快舞,腳扭到怎麼辦? @@"

另外一首是.hack//Roots 的 ed,Ali Project 的「亡国覚醒カタルシス」(亡國覺醒 catharsis),下面找到的這個版本有加弦樂與人聲和聲,我比較喜歡。

它的歌詞 ... 對日本人而言也是很難的,但寫得極好,有濃厚的文學與幻想的意境,不會只在小情小愛上繞來繞去,不過也不要因為看到「亡國覺醒」就想到三民主義亡國滅種無日balh balh... orz

我懶得自己重譯,這裡 有中譯,可以加減聞香一下。這邊的目標是要把它練到能在車上跟著唱(握拳)。

| 影音歌曲 | 00:3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473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