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走之旅(2)

剛結束兩個死線,本來就決定今天休息一下好了,加以昨天上了中部地方開發史的課,痛感對中部地區既不熟悉也無感情,為了補救這個缺憾,我決定力行某師金言「台灣史要唸得好就是要到處玩」,準備開小車車去踏查(?)。

早上起來並未如願立刻出門,被公務電話追殺而不得不四處連絡,寫了幾封 e-mail,十一點才出去。本來是想去找這裡如何上中彰快速道路,突然想到我都不知道傳說中距離很近的高鐵台中站在哪裡,就叫車機帶我去。感覺繞了很大一圈之後...

「喔,這就是高鐵站呀... 第一次來說...」用手機對著建築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高鐵站

看起來很厲害很高科技的建築,跟附近荒涼的景象搭不太在一起,它的樣子讓我突然想起 Austin 機場。思及此令我不想久待,何況真的要停車進去也是要付停車費,何必呢。就開著車沿著指標莫名奇妙地上了二高。有一個一直都沒完成的心願,有一天我要去看看和美交流道下去後是長怎樣,趁不知道去哪時去剛好。於是就去了。從和美下去果然如同猜測,除了田還是田,一片荒涼。本來想趁好天氣去海邊,便先向往伸港方向走了一段,但是根據某種神秘的經驗,覺得這樣下去會到莫名奇妙的地方,故先停到路邊,在車機上按按看附近有什麼可去的點。離我最近的點是和美書院,在4.5 KM 外。想不到這樣荒涼的地方有書院,不愧是文風鼎盛的彰化府。那就去看看好了。

看到了長得像書院的建築,雖然車機上還沒顯示抵達,總之工人智慧判斷,先停車下去看。走近說明一看,果然沒錯。書院大概都是長那樣,前面一定有個泮池,廟跟學在一起。
泮池

  • 泮池
  • 很妙的是這個道東書院主祀對象是朱子,至聖先師跟四配 首任總理阮鵬程及六位發起人神位放在東廡,沒有放至聖先師跟四配,西廡奉福德正神。在這個地方唸書應該是不錯的,通風很好很涼快,讀朱子的話應該不會太快睡著。 orz
    朱子

  • 主祀朱子
  • 因為除了我別無他人,令我有點不安,把看得到的建築、碑文跟對聯拍一拍,大致看一下就速速離開。這時也快一點了,想吃點東西再回家做事。想想我都特地從台中州到了彰化府 XD,應該吃到名產再回去。於是還是按車機,看到有「北門口肉圓」,感覺這應該是個不難找的地方,就叫車機帶我去。

    不多久後到了,但是門口沒有地方可停車,所以只好停遠一點,停到民生路上的民生國小外面。陽光很好,從老建築旁灑下來的光影,又讓我想起了巴黎的某個街角。容易把現在的旅行跟過去的記憶疊合,真是一種不好的習慣,畢竟有的事是不想再想起了。總之還是要往食物前進。到店門口,一看即知是有名老店,還好過了中午人已不多,也不必跟人併桌吃。這輩子第一次真正在彰化吃彰化肉圓。平常因為它是油煎的東西,不適合我胃不好的人吃,所以很少碰,若不是到了彰化,應該也不會想到要吃。一吃之下果然很美味,跟我小時候在三重埔吃的彰化肉圓根本是兩種東西。 XD 別的地方的肉圓不會像他這樣可以炸到外層酥脆,口感很好。很可惜裡面沒什麼筍子。既然要吃稀罕的東西,就再叫了一碗骨髓湯來喝喝看,果然這個湯頭也棒,大推。吃飽了,很滿意的離開。(稍感遺憾的是,吃了油炸物果然會胃痛... :o )

    其實還是不知道從彰化市中心要怎麼回台中,全靠車機帶路,抵達住處才發現走省道台一乙線的話好像才十四公里左右,那我怎麼全程又開了六十幾公里啊 @@"

    | 遊玩 | 16:17 | comments(4) |
    Comment

    萌姊
    高鐵站停車30分鐘內是免費的 :)

    2007/10/03 5:00 PM, from cclien

    分享到那份忙中偷閒的快樂了, 感謝! :)

    2007/10/03 5:23 PM, from edgar

    萌姊
    超過30分鐘可以學小黃開過那跟柱子........

    2007/10/03 10:13 PM, from ychsiao

    To cclien: 感謝告知 :)

    to edgar: 在天氣很好的秋天出去玩,感覺很不錯的說 :)

    to ychsiao: 啊?@@"

    2007/10/03 10:22 PM, from momizi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492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