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真伊(2)

跟著電視的週末重播慢慢地看到了結局。去看了一下資料,劇作家是女性,此劇算是相當以女性觀點寫出的劇本,有出人意表的劇情轉折,頗洞悉男女世情的台詞,偶然也有很女性的一廂情願。結局算是安排得很均衡,只是它最後兩集安排了那麼多新角色出來,一兩集之間就結束,實在收太快了,跟前面的戀愛橋段比重差得很遠,令我略感遺憾。這樣想來,雖然片中黃真伊口口聲聲要做真正的藝人,但是收視率或預算這種東西並不想支持這種精神吧。

不過,對立者變成大和解,努力者得到努力獎,天才去過她想要的無拘無束日子,表面上看起來也很不錯。如片中所言,「天才是鈍才心中永遠的痛」,但是依據詩的正義,或說連續劇的正義 XD,不讓天才不費吹灰之力全拿,努力者美夢成真。這種補償真是不錯。至少鈍才如我的心有被安慰到了。

相較於被剪成一百多集的「朱蒙」,或是七十集的「大長今」,黃真伊只有24集,台版硬剪成35集,很快的就播完了,其實我蠻高興,這樣才不會老覺得有個東西讓我牽腸掛肚,害自制力不足的我時間跟精神被分掉,不能專心在課業或工作上。但是有人跟我說,日常生活也夠無趣了,看看連續劇,好歹有點不多花錢的盼望來填補空虛無味的日常,因此還應該要謝謝電視台呢。誠哉斯言,故順帶記之。

| ACG、drama | 00:2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508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