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札記

為某工作之需,而申請了「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借書證」。這個名字聽起來很厲害,但是使用前必須忍受許多不便:它讓讀者在線上申請辦證,以及申請要借書的學校,但是上限只有四校,而不是全中部的大專院校一體通用,而且申請通過後必須先到自己所屬圖書館領證與蓋了圖書館章的申請書,在15天內,由本人親自去申請借書的學校圖書館櫃台登記身分,否則取消資格,書也必須人自己過去借,而不能由所屬學校代借,更苦的是,因為採學年制,所以我現在申請只能用到明年七月三十一日,用不了多久就要失效了。

飯還是要吃,日子還是要過,雖然死線在即,為了可憐的薪水也只好出去跑一圈。因工作需要而申請了東海、逢甲、暨南三校。上週收到資格審查通過通知時已是週三,週四週五都抽不出時間去辦,所以只好等到下一趟沒課的時間,也就是到了今天才趕快去處理。

因為另有一些私事,一早起來先和家母會合,然後到某位住在台中市北邊的姨母家去打招呼。我的母方家族成員眾多,多到我們這輩跟下一輩的小孩都會私下抱怨「阿姨太多」、「舅舅太多」的程度。早上這位初次見面的姨母,她是我外婆的姑姑的孫女 orz 算不清楚到底應該怎麼叫,反正一律叫阿姨就是了。

寒暄完,看看那裡好像離逢甲很近,就先去辦逢甲的證,打算逢甲跑完立刻去東海。通常第一次做的事都會有個一波三折的歷程,這次也不例外(下略五百字)。有了條碼,人是可以進去了,但書卻要明天起才能借,各校受理時間又有不同,逢甲的證辦完已是十一點,但是東海受理時間只到1130,我想等我走到福星停車場拿完車再找路開到東海停好車,恐怕已過十二點,那就得等了,而東海下午開始的時間要到1400,為了貪圖距離近,而要在連貓手都想借的忙碌時期從十一點閒晃到兩點好像有點笨,就臨時改變行程,立刻驅車去暨南。

雖然行前已先研究過地圖,問過 剛開過台 14 線 的 f0rth 長輩,一路路況良好,不難開,車機大多情況也都很管用,但要獨自開這麼遠的陌生山路,還是有所不安。根據某種神秘經驗,一個不在都市裡的學校,如果將自己的交通路線圖畫得很簡明易懂,就一定不要相信路有那麼好找。^^|

參照簡易地圖與 GPS,看著風景,想像著當年漢人是怎樣侵入番界到這麼深山的地方開墾,經過漫長的旅程終於抵達,很幸福的把車停在圖書館大門旁。(Y)

我只想說,這真是一個深深深山裡的圖書館... 雖然窗景不錯,建築也很氣派,要不是國圖的碩博士論文都不能借出館外,而該本論文又沒有線上版可以看,也想不出我有任何熟人唸暨南的文史學系可以幫我忙,我應該怎樣也不會想要自己去跟暨南借書吧。(在不知頁數的情況下,我拒絕直接站在國圖把整本印完。要知道,有的人論文可以寫到四百頁以上,碰到這種怪物級巨著,自己站在國圖印會死的。先借出來再請人處理,比自己印輕鬆省力)

運氣不錯,一進去圖書館就遇見了在前一個工作地點認識的大學部學弟(關係太遠,連名字都叫不出來,也就是說,跟他根本不熟)。據該名獨自在荒山野地唸書的學弟說,「能在這種地方遇到認識的人是驚喜」 於是事情就有了簡單的處理方法。我將圖書證辦好、書借好,然後跟學弟一起去校內的 7-11 買飲料請他喝。不是我不想請他好一點的,實在是他們學校離任何像樣的咖啡廳都太遠。 orz
旁邊他們校園裡的書局,奉李公家同為該校名物,將李公著作當成週邊放在店門口強力促銷,看起來非常 XD。

冬天天黑得早,為避免天黑以後還要開不熟的山路,所以跟學弟坐著聊了一會兒、喝完飲料就動身下山。時間算得還蠻準,開了兩小時,回到這邊剛好天黑。一天就這樣過了。在山路上蜿蜒時,我反省了一下,只是要印個資料,一個兼任工作,真的要做得這麼苦才可以嗎?也許還有更簡易的方法,但是我卻忙到沒有心力去多想一想,就傻傻的出去跑了一天,說穿了只是我喜歡師出有名,想找個藉口在壓力大的時候開車出去玩而已吧。可是累了這麼久,休息一下也不過分,何況我還是有做事的。希望下次可以找到理由去看日月潭,洗廬山溫泉呀。XD

| 遊玩 | 21:19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515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