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日

因為昨日有要公,只好下去中南部跑一趟,今天是從台中住所出發往台北回來的。小年夜出發去台中之前頗擔心南下方向會不會遇到像往昔那樣的大堵車,對於我這種只有一個人開車的人來說,光是想就覺得是惡夢。好在實際上路走二高,車速並不會太慢,大致就像我平常所知,龍潭以北都是慢速... 說慢也不是真的慢到哪裡去,時速大概都可以有個六七十以上,當成在開建國南北路高架橋就對了。過新竹以南,一路順暢,謝謝高鐵造福用路人。 XD

回來跟大家方向相反,所以也不必擔心高承載的限制,開的速度跟平常我從台中回來一樣,真是太令人滿意,所以中途下去大甲還願,謝謝大甲媽蔭外方,文昌帝君保佑我得好成績。順便把本來應該大年初一講的事情也講了,這樣明天就可以直接睡到飽,不用再去跟人擠。XD

回來的時候車機有點 靈異現象,反正最後終於還是很平安的回到台北。祖父過世後,我家族不再時興盛大華麗的年夜飯,而且我們這房成員像蒲公英一樣四散,大家都忙,連吃個年夜飯有時也是用接力吃的,一桌菜放桌上,回來的人自己吃一吃,這樣很無趣,所以我對年夜飯這種事沒有特別的執念,並不認為是什麼一定要翻山越嶺拼死達成的任務。今年是家母想到而叫我回去,這種時節、這種天氣在外覓食也是苦,所以就乖乖回去了。雖然還是接力吃,不過能和家母一起簡單吃點大鍋菜和水餃,這樣就覺得很好了。

今年和家母達成協議,改送心意的禮物,不包紅包、過年不休息,各自去拼經濟;也已經把家裡訓練好,除夕回父母家吃晚飯是我的極限,大年初一我就是不回去不露面,不讓那些與我血緣已經太遠,比陌路還陌路的父方親戚抓到機會對我展現虛偽的關心。堅持力行多年後,大家都習慣了,不再有人期望我去和話不投機的對象交際應酬了,我感到十分開心。

於是今年也得以照我的生活方式,坐在這裡像平常的星期日晚上一樣,鬆散地工作,做點想做的事。想到多年前是怎麼痛苦過年的,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舊歲將盡,在此祝福敝小閣讀友新春如意。:)

| 札記 | 23:2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524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