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獸戰記

話說除夕夜那天趕回台北,吃過飯就回住處等著年獸下山。由於輕忽大意,以為在自己的住處就安全了,沒有躲好也沒有放炮杖貼春聯,結果不幸被年獸咬中,就此負傷,倒在床上不省人事,身邊沒有可以求援的對象,也沒有力氣向外求援或自救,再清醒時已經是一天半後的大年初二。雖然可喜可賀的活著醒過來,代價卻是一天的生命徹底不見了,成為年獸的生贄。

以上並非子虛烏有。這幾天又溼又冷,聽到好多人身體不適躺了多天的消息。感覺很淒慘,好像平常壓力大沒空生病,一放鬆毛病就全跑出來。結局即使有放假的名目,卻沒有什麼放到假的感覺,用來休養身體尚且不夠,遑論外出旅遊。雖然精神慢慢好起來,但是只想;也只能在家休息,不外出走動。回想幾年前我因為不能忍受華人過年的氣氛而選擇遠赴他鄉避歲,身體的自由度建立在金錢與體力之上,那樣的好光景似乎離我越來越遠。

所以年獸傳說會不會是在前一個高度文明的時代產生的寓言,因為是寓言,因此獸並不是真的獸,而是人心中認為會危害生命的東西,隨著文明毁滅又重建發展,年獸的危險性也從真實的傷害變成了一種抽象的概念?

鬼扯一番,其實只是想哀悼我還沒來得及做到真正想做的事就被年獸咬走的年假。 :o

| 札記 | 21:40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52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