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進化論

網路可以買各種東西,但是真正用人的手進行的按摩不能用宅配送來家裡。可以在菜市場買到人手按摩,忍不住覺得這是菜市場進化後對網購的反攻。

最近注意到傳統市場除了賣食材及日用百貨外,還多了販賣勞務。以前都在店裡面為太太小姐做美容及按摩的女師傅們,因為生意銳減而只好帶著幾把椅子和乾淨毛巾到各菜市場做現場的肩頸按摩,以我住所附近的市場言,做肩頸按摩大致價格是 10~15 min 100元,同個攤位也有一些簡易可在路邊做的美容,像修眉去角質之類。因為不是固定出現,只能靠緣份購得按摩,對我來說當然是意外的好商品,因有些背部穴位我自己按不到或沒力氣按,很需要有技術的人幫我鬆開背頸的筋絡,夜裡才能睡得好一點。但是目前既沒有時間也沒有餘錢可以去找一小時要價1500 的厲害師傅,既然菜市場裡有這種服務可買,那在路邊加減給人修理一下也好。當然對女師來說,是變得辛苦了,本來可以在店裡吹著冷氣施力,工具傢私都在手邊方便無比,可是景氣不好,客人不來,只好在路邊接觸冒汗的他人肉體以求增加來店客源。

畢竟以前已有很多理療經驗,所以即使只是10min 100元或半小時200元,技術好或不好還是很容易感覺出來。像早上遇到的那攤,眉毛修得不錯,自己拿著鏡子照,覺得很滿意 。如果真像該小姐所言,她修眉已有 25年經驗,那修得好也是應該的。但是在按摩的部分,雖然有兩個小姐幫我按,但是按完後的感覺沒有像之前我遇到的另一攤那麼好,做完不會想要以後再去他們的店面裡做進一步療程。不過我想,下次再有這樣的攤位出現,我還是會懷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去買按摩服務吧。肩頸痠痛實在是用電腦維生的人無法逃離的宿命。

| 札記 | 18:23 | comments(2) |
Comment

每次看到這類服務我也都很想去試試看呢!但小的總是害羞驚恐…所以總改成去中醫那邊拔罐……

2008/08/28 3:04 PM, from asahi

中醫我也看過很多了,好的推拿師總是流動率很高,某一天突然就消失,超傷心的。用健保看傷科比直接找人按摩便宜呀(喂)。

2008/08/28 7:39 PM, from momizi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56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