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本來我會固定每週寫 blog 記錄自己看到什麼、想到什麼,但因為這學期某科作業要寫十五篇社會財經新聞相關心得,這麼難(沒錯,財經對沒有基礎的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才要花時間精神學習)及這麼大量的作業,當然不可能等學期末才寫,所以我就每週交一篇,因其不易寫,相對便把我寫 blog 的時間吃掉了。人的精力有限,一定質感的文字產量也是有限,以前寫 blog 吃掉我寫小說的時間,現在寫作業吃掉我寫 blog 的時間,這也是無可奈何。

有時想,這樣默默寫 blog 會不會是一項邊際效應遞減的過程?太生冷的學問不適合公開聊,生活乏善可陳,冷僻的內容沒有對話對象,只能自己唱獨角戲,這樣到底為了什麼而寫呢?若非想做為一點個人史的紀實,以免有天發現自己徒然的走過歲月,卻沒有留下什麼,也許早就放置不理了。

一週七天中,兩天上學一天進辦公室上班,剩下的日子不是讀書工作就是在家休養,慢慢意識到自己的精神體力跟以前越來越不能比。年紀增長,喜歡待在家中過居家生活,所以越來越在意自己住在什麼樣的環境裡。感到視力慢慢的變壞了,所以換了個大螢幕,為因應大螢幕,將家具的位置再一次做了調整,並取出好久沒用過的小紅點鍵盤來,這樣就可以很舒服地將背放在高背辦公椅上工作了。這個居室益發地像附寢具和沙發的研究室起來。

昨晚去吃喜酒,第一次取出珍珠首飾來戴。祖父在世時,贈送我許多珍珠與玉佩,以前年紀尚小,覺得這樣的東西並不合適年輕人,便只是收下,並不佩戴。經過了漫長歲月,如今才覺得自己差不多可以戴了,看著也很合適。心裡有很多感慨,但是可以說給誰聽呢?

累了,今天的自言自語就寫到這裡好了。

| 札記 | 21:16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669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