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史

我沒有歸類錯 :p

友人為他的架空歷史小說在日本的 @nifty timeline做了一個年表,並且叫我們去看。於是我就連過去看了。真是個看起來非常厲害的服務,但是突然想用也沒那麼容易。大約是腦裡必須先要有構想才有辦法做得很好吧。我看到那些整理得非常精美的時間表,心裡第一個感想是:「日本人實在是個超級愛用圖表的龜毛民族啊,連上網也要這樣玩...」

它這個服務為了和一般大眾接近點,所以它可以幫你整理個人史年表。我做為史學生,當然也很重視我自己的個人史,可是我到底有什麼可以公開亮在網路上的呢?我又不想在網路上公開我的出生年月日或是第一次戀愛時間之類的私事,淺淺地回想一下什麼事發生在什麼時間都覺得悲傷了,在直線時間觀之下,沒有起點怎麼畫其他的點?我本來想簡單畫個表出來,但今天還有別的事要做,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耗費在學習新玩意兒上頭,所以就先不研究了,如果下次我有要為我的作品或我的研究整理年表,再來想想看怎麼利用這個服務畫表吧。

當然時間的進行還是很重要的,所以很多人已經用這個服務整理出來許多資料,除了歷史方面的運用,凡是和時間有關的事情,例如股市的表現、blog 的發表、減重戒煙的記錄、孩子的成長都可以拿來記錄,我看到有父母搭配上傳小孩照片以及註解,做出很好的小孩成長記錄。因為是第一次看到的新服務,做個介紹。

| 軟體使用心得 | 22:50 | comments(1) |
Comment

看了以後先覺的很龜毛之後又覺的好像有點酷

2008/11/03 1:04 AM, from mileny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677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