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地質公園

小朋友來玩,說想去看女王頭。想了一想,我好像也沒有去看過?真是太對不起那顆據稱快斷的頭了,趁著一點點空檔,外加颱風還沒來以前快去看看吧。

遠足是個測試新包好不好用的大好機會。
新包

帶了薄外套、錢包、筆、小本子、手機、車機、相機、鑰匙、傘、面紙包、600cc 水壺、扇子、兩頂帽子、一些餅乾,都放得進包裡(Y) 東西帶好就出發了。

接到小朋友後,從一高汐止系統接到三高下萬金交流道,車機和指標把我帶到目的地 野柳地質公園。本來想在漁村裡找畫白線的地方停放,正在停車時,突然輾到一塊腳踏車的踏板,彈起來落在我的車前蓋上,嚇了我很大一跳,當下覺得停在這種距離人煙太遠的地方不妥,就老實認命的付 50 元開到公園附設停車場裡停放,然後跟小朋友一起買票入園。感謝學生證讓我半價 25元。

我們在入園處遇到韓國旅行團,路過身邊的人講的都是韓語,大陸口音反倒不太多,跟台灣口音一樣少,更少的應該是日語,我只聽到一對日本夫婦交談。看到四處都是林投和海邊的岩石,想起了墾丁極南點的公園。那邊也充滿大陸客,不過正旁邊沒有商店街。

P8041606

林投熟了
林投熟了

極南點圖說
(順便貼:墾丁極南點)

看到了我唸的小學課本裡提過的林添禎像。
林添楨像

女王頭要走一段路才看得到,要和女王頭拍照還要排隊,地上有拍照位置的 mark,一段距離旁邊有人駐守,大概是防糟糕遊客對女王頭做出各種奇怪的事。

P8041596
尋訪女王之路

P8041607
駐守

風雲變幻,海邊開始下雨,這樣相機就不太合適拿出來了。反正小朋友和女王頭合照過了,願望達成也就心滿意足,於是我們離開,到旁邊的商店街走走。商店街裡寫著收各種貨幣的標語,大概是因為平常日,裡面沒什麼人,小販人數是遊客的 n 倍,但也並不會像菜市場那樣積極拉客。中午了,我們找一攤賣熱食的坐下來吃蚵仔煎和魩魚湯。蚵仔煎比其他的漁港貴十元,但用料實在,不錯吃。

魩魚湯
魩魚湯

蚵仔煎
蚵仔煎

準備返家前突然下起暴雨,等了一陣,雨稍微小了些,成為大雨,這時非常慶幸自己剛才付錢把車停進園區停車場,並且停在離商店街不太遠的地方,這樣就不必慘兮兮地在大雨中走很遠,走到衣鞋俱溼還牽不到車。平常都覺得自己帶太多東西,但對今天帶的東西全部有用上,感到很滿意,擦乾身上的雨水後,踏上歸途。

| 遊玩 | 18:23 | comments(1) |
Comment

食物还不错啦。

2009/08/14 9:57 AM, from 我愛博客來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15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