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之虹21

More about 天上の虹 21―持統天皇物語

還是要隨便寫,認真寫可能會曝露太多自己的身家,不妥不妥。

時間進入了大寶元年(701),離讚良離開這個世界的時間還有一年,這套漫畫也差不多可以準備結束了吧。想想我的青春就在漫長的等待和無意義的盼望中虛耗而盡,眼淚想流都流不出來了。

但是我也不是真的虛度了光陰,慢慢的,我在特定範圍內的背景知識增加到了一定程度,所以我現在可以很肯定的指出作者對歷史的誤解,好比說律令絕對不是只是稅及刑法的集成。這樣回頭去想十幾年前她很不甘心地說歷史學者酸她,說:當漫畫家真好,都不必看史學家的研究成果,我如今也只能說,當漫畫家真好。

看個漫畫還要去考證她哪裡誤解歷史真是太沒意思了,這套漫畫本來就不是給人拿來當律令制背景教材的,所以不必追著這種明顯的問題窮追猛打。EVA 裡面說女人有三張臉,一個是女人,一個是母親,一個是科學家,亦即職業身分。天上之虹裡面每個出場超過兩章的女性角色,大概沒有一個不在這三者之間竭盡全力尋找自己。想必作者本人也花了漫長的時間,苦苦地求索人生與愛情的意義,所以每個女性角色的痛苦看起來才那麼鮮明真實。

辛苦的從天母淳久堂拿回來,沐浴淨身後看了兩遍,雖然內心悸動,感想澎湃,但實在太累也太晚了,其他有想到再說吧。

| ACG、drama | 02:38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30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